专家带您认清水地暖 杜绝漏水灾难

icon 2014-05-05 13:49:32
icon 0

摘要:有些家庭家装时会面临一项选择:安装地暖还是暖气片呢?近些年来,我国各地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采暖方式也呈现出多种多样的形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的优劣比较从未停止。现在,我们跟随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一起来看看什么是地暖,它会有漏水现象么。

  有些家庭家装时会面临一项选择:安装地暖还是暖气片呢?近些年来,我国各地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采暖方式也呈现出多种多样的形势,关于地暖和暖气片的优劣比较从未停止。现在,我们跟随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一起来看看什么是地暖,它会有漏水现象么。

  什么是地暖

  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英文为Radiant Floor Heating,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

  目前较为常见的是水地暖,被称为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暖,是以温度不高于60℃的热水为热媒,在加热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板,通过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供暖方式。

  地暖会有漏水现象么

  地暖会有漏水现象么?答案是会有的,既有地暖本身的原因,也有后期施工不当的因素。

  地暖供水温度为50-60℃,供水压力在0.3-0.5Mpa,最高不应大于0.8 Mpa。而多数小区供暖的设计标准是进水80℃,回水60℃,暖气片承受的压力为1.0Mpa。很明显,如果将暖气片改造为地暖,地暖管很难承受高温、高压,就会容易出现爆裂漏水事故。

  家装地暖公司水平参差不齐,设计施工能力尚处于上升时期,以及一些地暖公司偷工减料,违规安装,都会为后期使用埋下隐患。业内人士称,90%以上地暖漏水的原因在于地暖施工出现问题,如使用有接头的管道,在进行地面操作时,敲击地面、打钉、楔木楔、切割石材等行为都可能伤及地暖管,造成漏水事故。

  地暖漏水怎么办

  地暖是一种隐蔽性工程,一旦漏水势必已经为时已晚,很难挽回发生事故的局面,对于家庭来说将会是一场灾难。遇到这种情况,为避免灾害进一步扩大,用户应及时关闭暖气阀门,打开分水器放气阀门,排除里面的压力。接下来就应找专业的人员上门查看,一般情况下则需要刨开地面,更换地暖管道,重新安装。这样不但会破坏家装,费时费力费钱,还会影响一家人正常的家居生活。

  从以上分析可知,地暖并非像厂商宣传的那样安全舒适,而是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若发生漏水等事故,会造成很大的经济财产损失,还会影响人们的家居生活,因而从安全性、实际使用效果考虑,我们还是建议安装暖气片,让冬季温暖来的简单又安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