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行业:浮华之后,请冷静回归

icon 2014-07-22 16:23:16
icon 0

摘要:木门行业过去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企业蜂拥而上,无序竞争以牺牲产品为代价,一片火热浮华不静的木门行业,终端市场占有率却始终微乎其微。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生命力,木门与整木相对独立却始终关系“暧昧”,行业发展道路会走向何方?市场流行趋势又将...

  木门行业过去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企业蜂拥而上,无序竞争以牺牲产品为代价,一片火热浮华不静的木门行业,终端市场占有率却始终微乎其微。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生命力,木门与整木相对独立却始终关系“暧昧”,行业发展道路会走向何方?市场流行趋势又将如何?

  从木门目前市场情况反映来说,很多企业都在埋怨疲于生产销售,然而冷静分析之后,不难发现:大部分企业陷入了市场消费带动生产的被动局面,以迎合消费者需求实现产品价值,顾不及用尖叫的产品带动市场消费,徘徊流转于“把木门做正确”当中,却忽略了生产之外品牌营销。如何转变思维,用现代营销的思维带动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快速实现生产模式到营销模式的转变。

  虽然木门行业的发展已经过了“十年之痒”,但真正的行业大品牌确实凤毛麟角,少之又少。木门生产企业终端市场的竞争力又远远不能与其他同类型家居产品相提并论,同时,木门产品的款式颜色设计等都无法与国外产品接轨。行业混战缺乏良好的品牌培育环境,没有将产品的创新放在发展的首位,企业之间一味地模仿复制,终端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缺乏创新生命力。

  随着木门行业的快速发展,终端消费需求不断刷新,木门市场逐步形成了整木与木门相对立的局面,导致了木门生产企业在木门与整木之间徘徊不定。综合分析其原因,除了行业发展的不健全之外,企业本身的定位不明确,两者皆顾却只能两者皆失。目前,从行业发展的阶段来看,此种不专注不专业又犹豫不决的行业诟病影响着行业的发展。

  改变从现在开始,中国门业第一网络媒体搜门网站在行业高度,提出“拒绝浮华,回归冷静”的行业哲理论题,在建博会期间(2014年7月7日)召开“2014年中国(广州)木门与整木流行趋势论坛”,思行业之利,成行业之事,并邀请行业专家及门企代表共商门业发展大计,现场答疑解惑促进脑力激荡!

  以“扬中国门风,强中国门企”的行业责任心和使命感,集思广益,分析探讨如何学会用理智抵制中庸,用务实反对浮华,用冷静的沟通去引发思考,用智慧的交流去憧憬未来。并用创新突破的互联网思维形成和谐统一的品牌营销理念,带动木门行业创新意识的不断升级,推动木门品牌和行业快速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