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家居市场盘点 百安居勤修“内功“稳步前行

icon 2014-07-22 14:11:58
icon 0

  2014年上半年,家居业内卖场开店步伐放缓,深耕程度加深,连锁卖场的布局更审时度势,多了一份理性。上游房地产行业的阵阵寒风,让家装行业冷得踉跄。从今年1月份开始的“楼市交易下行趋势”已经逐渐显现出来。

  逆势之下,不少企业仍稳扎稳打苦练内功。“市场再不好,也会有公司可以做得好。”业内人士分析称,即使在竞争激烈的红海之中,也有突围的路径。目前市场情况之下,有核心产品和核心卖点的企业将强者恒强。国际建材连锁超市百安居,始终坚持其首创的建材超市和装修设计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通过全球同步的高品质和低价格,采用更贴近本土化的运营模式,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促销日渐变成常态

  上半年,伴随着“夜宴”、“返利”、“钜惠”等名词反复轰炸着消费者的大脑,大力度的促销由前几年的节日活动变成了常态化营销活动。

  从3月初天气刚刚“解冻”开始,各种优惠活动就开始爆棚,主线由节假日串起:3·15、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甚至节假日的前一周也都成为“优惠预热周”;副线是联盟、展会、团购等白天黑夜轮番上场,各种家居联盟以及大型建材市场的集中团购、单独企业的“最低价”促销……

  百安居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类似折扣或者降价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促销形式,而节假日促销是各商家刺激消费、宣传品牌形象的大好时机。像百安居上半年就多次推出了大力度的商品折扣活动,其中还包括一元秒杀等活动,将最大限度地让利给消费者。

  装修环保要求提高

  2014年开年以来,多项法律条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实施,或多或少地波及家居行业,为家居行业的发展带来思考。2014年4月24日《环保法修订案》通过,新法将于明年1月1日施行。新《环境保护法》加大了治理力度,相应地,全国各地的环保部门也对环保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提到绿色环保的家装,很多人认为环保装修只要使用环保建材就行了,因而忽视了装修材料的施工叠加效应。百安居则主张从设计源头抓起,尽量减少板材等材料的高密度集中,防止过度装修。作为健康环保绿色家居的倡导者,百安居目前在售的环保产品达到1000余种,主要包括环保型涂料,节水型卫浴和节能灯等等,占公司销售超过10%。百安居所售的四分之一的家电产品符合国家最佳环保等级,即国家一级能耗等级。

  企业注重社会责任

  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今年在家居企业中也不少见。今年6月,百安居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浦东第四教育署在浦东南路小学举行了“上海市浦东南路小学梦想中心启动仪式”活动。

  作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建材超市,百安居多年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的家居理念,并且关注教育公益,关心儿童。2010年起,百安居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目前在上海、成都、北京、青岛、厦门和广州等地,已捐建了7所梦想中心,惠及近7000名学生和400名老师,充分融合百安居绿色家居理念与教育公益的美好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林一龙访谈:将文化精髓与当今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合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设计师吴尉访谈:和大时代的背景相结合 风格定位尊重客户需求设计师任雪梅访谈:从设计的表现手法体现家居的设计精髓设计师戴春光访谈:找到最能结合人本质的东西 引导未来生活从传统顶吸到蝶翼环吸 云魔方演绎欧式油烟机完美变形计创意沙发椅:让你的家与众不同北大汇丰商学院师生参观蒙娜丽莎集团筑巢奖人气设计师合肥特辑:翁公羽、李萧颍、高传凯现代中式凝聚新东方传统神韵深圳室内设计师一行莅临仁豪集团参观交流圣象三层实木地板之五:圣象三层实木发布会设计师林一龙访谈:将文化精髓与当今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合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设计师吴尉访谈:和大时代的背景相结合 风格定位尊重客户需求设计师任雪梅访谈:从设计的表现手法体现家居的设计精髓设计师戴春光访谈:找到最能结合人本质的东西 引导未来生活从传统顶吸到蝶翼环吸 云魔方演绎欧式油烟机完美变形计创意沙发椅:让你的家与众不同北大汇丰商学院师生参观蒙娜丽莎集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