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icon 2014-07-23 15:25:36
icon 0

摘要:不知各位客官有没有过这样的尴尬,好容易带着女友(或老婆、或别人的女友)显摆一次,吃顿西餐,当侍者毕恭毕敬的拿着菜单询问要什么样的牛肉、几分熟、配什么酒品的时候,天呐,完全晕菜,还得强装镇静,胡乱指着花花绿绿的图片,咕嘟一句“就这个……八分熟...

  不知各位客官有没有过这样的尴尬,好容易带着女友(或老婆、或别人的女友)显摆一次,吃顿西餐,当侍者毕恭毕敬的拿着菜单询问要什么样的牛肉、几分熟、配什么酒品的时候,天呐,完全晕菜,还得强装镇静,胡乱指着花花绿绿的图片,咕嘟一句“就这个……八分熟……”最终在侍者不屑和鄙视的眼光下,匆匆吃完闪人。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事实上,也没什么难堪,毕竟能清晰区分牛肉各个部位、正确选择不同烹饪方式的人只在少数,且大都集中在高档西餐厅的后厨里,就连欧洲王室贵族们,也常常为不同部位牛肉、烤制几分熟、搭配什么样的菜式、酒品而众说纷纭。

  今天碗小二就带各位客官认识几种常见的牛排,教你牛肉到底怎么吃才够牛。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首先登场的是肋眼,取自脊椎边的里脊和一段十几公分长的肋骨,中心那部分的里脊称为肋眼肉(或肋排心),这是牛排的精华,肉质细嫩,饱含丰富的油花。煎制时,烤到七、八分熟,把油脂烧透,使其与周围的瘦肉完全融合。烹调后牛肉的嫩度加之油脂化开后的甜香,吃起来细嫩过瘾、汁水肥美。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其次是T骨,取于是牛背上的脊骨肉,呈厚3厘米,重450克的厚片状。顾名思义,它中间有一丁字形的骨头,两侧分别是西冷和菲力的一小部分,可以同时享用到菲力的鲜嫩和西冷的芳香,可谓一举两得。T骨牛排最理想是做到3至5成熟,以烧烤为妙。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菲力牛排是T骨下面一直延伸到坐臀的一条嫩肉,是牛身中运动量最少的肌肉,肉质柔嫩,油花少。煎至3成熟、5成熟、7成熟均可,烹制后肉汁少,通常要配酱汁。菲力口味清爽些,酱汁可以略偏甜,例如可考虑用意大利balsamic醋或苹果,用现磨的黑胡椒提味。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西冷牛排,是牛的后腰肉,脂肪量较菲力高,肉的外延有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但是肉中汁水丰富,滋味浓郁,5分-7分熟最为适宜。西冷牛排价廉物美,适合烧烤、锅煎或做牛肉色拉。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最后,碗小二教您用烤箱烤制一道红酒烤牛排。选上等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烤制过程中油脂滋滋流出,和红酒合而为一,酒香四溢。烤肉的香味传递到口腔的每一个味蕾,在其中盘旋游走,牛肉的原始口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牛肉怎么吃才够牛

  

  【红酒烤牛排】

  原料:肉眼牛排220克左右

  调料:黑胡椒碎2克、黄油20克、盐2克、红酒2汤匙。

  工具:方太烤箱

  烹调方法:

  1、黄油室温软化,将烤盘取出,在烤盘上铺上锡纸;

  2、将牛排洗净,抹去水分,用牛排槌捶打约5分钟,倒入红酒腌制30分钟;

  3、将黑胡椒碎和盐均匀撒在牛排两面,按摩2分钟后静置30分钟;

  4、将黄油在平底锅中烧至完全融化,大泡变成细密小泡时,将牛排两面分别煎30秒,再将牛排放在烤盘上;

  5、烤箱选择“上加风扇”模式,设置220℃,定时4分钟,烤箱预热;

  6、预热完成后,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在烤至2分钟时翻面再烤制至结束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