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安装暖气片 自己动手算算需要多少

icon 2014-08-01 09:53:41
icon 0

摘要:  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安装暖气片的事情上很犯难,不知道安装多少合适。暖气片安装并非小事,涉及到专业的暖通知识,很多人都是初次接触到,没有相关的经验和知识储备。然而,若暖气片安装的不合理,使用效果将会大大折扣。知名暖气片品牌圣劳伦斯表示,解...

  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安装暖气片的事情上很犯难,不知道安装多少合适。暖气片安装并非小事,涉及到专业的暖通知识,很多人都是初次接触到,没有相关的经验和知识储备。然而,若暖气片安装的不合理,使用效果将会大大折扣。知名暖气片品牌圣劳伦斯表示,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消费者大可自己动手算算家里适宜安装多少暖气片。

  房屋所需热量

  我们先来看房屋的所需热量,每家每户所需的热量,甚至每个房间的所需热量实际上是不一样的。由于房屋的户型特点、所处纬度的区域气候、房屋保温情况、供暖方式等都会影响房间热量,因此在实际生活中房屋所需热量变化差异很大。现在我们列出层高不高于2.8米房屋所需热量,供选择暖气片时作为参考。

  地区

华北/陕西

  内蒙古

  东北

  西北

华北、华中

散热量(w/m2)

  65-75

  75-80

  75-85

  65-75

  50-65

  暖气片散热量

  我们了解了房屋所需散热量,接下来看看暖气片的散热量与哪些因素相关。对暖气片来说,散热量用公式表示为Q=K.F.△T,其中Q代表散热量,K代表传热系数,F代表散热面积,△T是指标准传热温度。

  传热系数指的是:当暖气片内热媒的平均温度与室内的气温相差1度的时候,在单位时间内每平方米的散热面积所散发出的热量。

  散热面积,就是暖气片的散热元件和室内的空气相接触的整个外表面积。

  标准传热温度值是64.5,根据国家标准工况得出:Tin(进水温度)=95℃,Tout(出水温度)=70℃,Tromm(室温)=18℃,温差△t=1/2(Tin+Tout)-Troom=64.5℃。

  暖气片的散热量与传热系数、散热面积成正比例关系,在△T一定时,散热面积F值大,传热系数K越大,那么散热量便越大。一般在暖气片表面上会有标签,上面标明了每片暖气片的散热量W。如圣劳伦斯钢制50方满高600暖气片的散热量为111W/片。

家里安装暖气片 自己动手算算需要多少
家里安装暖气片 自己动手算算需要多少

  需要安装多少暖气片

  要达到供暖的效果,实际上是让暖气片散热量与房屋所需热量相匹配。居室面积*每平方米热量=居室所需热量,为避免暖气热量不够,一般在房屋所需热量的基础上再适当加上20-50%,最终数值将是该房屋的所需热量。接下来根据暖气片每片的散热量,可以直接推算出所需的暖气片片数。

  选购暖气片的时候,除了要关注暖气片的价格、品牌、外观等信息外,还应该详细了解暖气片的规格参数,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分辨产品性能,对家里所需暖气片类型和片数做到心中有数。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暖气片的信息,可以浏览圣劳伦斯官方网站,或者致电客服热线400-700-5525进行咨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