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通过筑巢游学和其他设计师交流

icon 2014-09-03 16:52:10
icon 0

    采访时间:2014年9月1日

    采访嘉宾: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 孙涛

    新浪家居:您参加9月份游学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孙涛:其实我想了解一下IMOLA陶瓷的品牌、制造工艺和文化历史,可能还要参观一些知名品牌,比如普拉达等的制造工艺,包括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这次游学主要是想多学习一些意大利的设计经验还是什么?
   
    孙涛:因为之前也去过,这次主要是通过IMOLA陶瓷组织的这次活动了解一些自己平时了解不到的一些知识,例如刚才我说的普拉达的工厂,这些世界知名品牌他们制造业这块的东西。因为可能是一个团体性的游学项目,有更多的设计师可能跟你互动、讨论、交流,交流各自不同的感悟。
    

孙涛:通过筑巢游学和其他设计师交流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 孙涛


    新浪家居:您平常的设计风格,更擅长于哪一个类型的?
   
    孙涛:我更擅长的还是偏向于古典类的,例如说法式风格或者是意大利古典风格。
    
    新浪家居:您的风格刚好和这次要去的意大利比较契合?
    
    孙涛:是的,我非常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因为他们的设计理念,包括设计整体水平是在全世界最高的。
    
    新浪家居:这次筑巢奖我们采访了很多的老师,包括清华美院的教授,大家都在探讨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您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孙涛:我理解一个好的设计是一个甲方和同行业的人士都认可的设计就是好的设计,就是业主认为最满意的设计和得到同行业的认可的设计就是好设计。
    
    新浪家居:您有没有遇到业主的想法是这样的,但是出于更专业的设计师的角度这种设计的方式会更好,有没有遇到这种冲突的时候?
   
    孙涛:这个是很正常的,几乎是所有的设计师,跟业主交流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的事情。
    
    新浪家居:一般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孙涛:通常是向业主阐述你对这个空间的理解,然后表达自己的设计思路,告诉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合理的。通过一系列的解答让业主了解您对这个空间的理解是正确的,专业的,纠正他的想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