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竞争力上升 领跑家电“好评率”

icon 2014-09-28 10:03:02
icon 0

摘要:昨日,受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科技司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2013-2014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10个评价分类中,自主品牌位居7个分类榜首。专家表示,这份来自行业专家的“好评率”结果也反映出当前我国家...

  昨日,受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科技司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2013-2014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10个评价分类中,自主品牌位居7个分类榜首。专家表示,这份来自行业专家的“好评率”结果也反映出当前我国家电自主品牌竞争能力的上升,在市场占主导地位。

  这次自今年3月启动的品牌评价包含冰箱、洗衣机、空调、冷柜、储水式电热水器等10个门类,共从入围的171个品牌中评选出75个优秀品牌。评价结果显示,2013-2014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中,海尔分别位居冰箱、洗衣机、冷柜类别第1,格力位居空调类别第1,沁园位居净水机类别第1。综合来看,10个类别中,自主品牌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7个类别中居于榜首位置。

  同时发布的《2013-2014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也显示,相比外资品牌,国内品牌竞争能力市场占比明显提高。目前市场销售额占比前20的品牌中,国产在售冰箱品牌占67.8%的市场份额,洗衣机占50.6%,空调占85.65%,电热水器占52.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