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兹网的新潮与王兰玉的野心

icon 2014-11-17 17:59:25
icon 0

摘要:对于一个目前只有几亿元规模的企业来说是不是痴人说梦?然而,这个叫王兰玉的来自湖南的矮个子却一脸严肃,那严肃背后是他的勃勃野心,而他实现野心的利器是一个披着新潮外衣的新平台—美兹网(www.meiz.com)。

  (北京商报 5月8日)三年内,在全国1000个城市开出1000家店,营业额达到100亿元。对于一个目前只有几亿元规模的企业来说是不是痴人说梦?然而,这个叫王兰玉的来自湖南的矮个子却一脸严肃,那严肃背后是他的勃勃野心,而他实现野心的利器是一个披着新潮外衣的新平台—美兹网(www.meiz.com)。

  王兰玉是超舒适国际家居创始人,此前他曾经做过IBM中国区总代理,典型的IT男。十年前,一脚跨入家具行业,专做进口家具,将超舒适做成了进口家具的代名词。在当今汹涌的网络大潮中,超舒适一件一件地从国外采购产品卖给消费者,显然不符合王兰玉的胃口,搭建一个迅速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平台就成为王兰玉的梦想。2014年,这个梦想随着一个巨大的航母形象在广州家具展的奇特亮相,逐渐在他心中变成了现实,那就是美兹网。

  王兰玉钟情于航母,是因为航母不仅能够在大海大洋中乘风破浪、运行平稳,而且体量足够大、数量足够少。在家居行业,能够称得上航母级的企业凤毛麟角,而做进口家具往往是小打小闹,要做成航母那样的巨无霸,除了想像力以外,更需要的是有奇特的招数。4月28日,当美兹网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公开域名并发布发展战略之时,人们才发现,王兰玉要做的远远不是人们传统意义上的家居生意,他要打造的是一个国际家居生活购物网,经营产品除家具、家饰软装、建材家装以外,更有家电、高尔夫、婚纱等上百万件针对高品质家居生活而汇集的消费商品。从规划美兹网开始,王兰玉就创造了OSO(online-service-offline)模式,与通常网络平台采用的O2O(online-to-offline)模式相比,前者强调直接服务,线上线下价格统一,线上展示产品,线下实体店提供体验,销售人员给顾客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的无缝联动,剔除各种中间环节,大幅度拉低产品价格,引发人们的购物欲望。

  不用怀疑美兹网对产品的整合能力,凭着王兰玉带着超舒适走过十年发展历程建立起的广泛资源,美兹网已经实现了从美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全球不限区域和产品风格的海量采购。也不用怀疑美兹网吸引客源的能力,上线之初,它就推出了三大创新之举:一是“分时定价”,根据家具是现货还是期货,以及送货安装时间的不同,实行美价、优价和乐价三种价格;二是“微顾问”,发动客户互相推荐产品,给予推荐者一定佣金,让“顾问”发挥口碑效力;三是“团秒”,号召人们组建10人乃至20人的秒杀团,一人秒杀成功,全团人有份。惟一让人担忧的是,那些靠经销商加盟建立起来的线下体验店如何实现盈利,如果某个体验店因赔本而关门,其所在城市的消费者通过美兹网购物,就可能面临无人服务的窘境,OSO模式也就成了空中楼阁。

  新潮不等于成功,野心需要经受考验。作为王兰玉的新事业,美兹网这艘航母已经起航,惊涛骇浪就在眼前,彼岸还有多远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