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采暖:地暖供热需要安装哪种地板

icon 2014-11-18 14:44:16
icon 0

  如今,家里安装采暖设备已经很常见,每到新房交付、考虑装修的时候,或者冬季到来之前,市场上都会出现一轮又一轮选购采暖设备的热潮。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指出,家庭采暖牵涉到很多事情,并非一件简单的消费事宜,如家里安装哪种材质的地板,都需要在装修之前重点考虑。

  地板的分类

  目前,市场上主流地板一般分为五大类,即竹地板、强化复合木地板、实木复合木地板、实木地板、软木地板。通过调查发现,40%的消费者会选择强化复合木地板,20%以上的人会选择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也各有10%比率的消费者,而软木地板则较少。

  从数据中我们很容易发现,强化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最受消费者欢迎,但是,他们是否适合我们家庭环境?接下来,我们将会对此进行重点分析。

家居采暖:地暖供热需要安装哪种地板

  哪种地板适合作地暖?

  地暖和暖气片是现在主要的两大采暖方式,两者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不过,从对施工条件来看,地暖的限制条件更多,如对配套的地板就有很多苛刻的要求。

  地暖是以整个地板为散热终端,因而适宜采用导热系数高的材质作为地板,主流地板按照导热系数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为:实木复合地板 > 强化木地板 > 实木地板。所以,如果选择实木地板,散热量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一般来说,地暖会增加室内层高,地热地板的标准厚度为6.5-8.5,考虑到传热性复合地板更适合做地热地板,如果采用实木地板安装时还需打龙骨,地板和地面之间有空气,不利于热量的传导,会导致热量的消耗。

  有关专家认为,在同样的环境下,实木地板较强化地板变形量大,强化地板较多层木地板变形量大。

  除以上因素,安装地暖地板还需要考虑环保性能,在长时间加热的条件下,甲醛释放量会不会超标呢?因为温度越高,甲醛释放量越多,在封闭的室内环境下易对人体造成危害。

  总之选择地暖地板应着重考虑它的导热性能、厚度、质量稳定性及环保性,最好选择地暖专用地板。使用过程中也需要合理保养,严格按照加热程序加热,并适当保持室内湿度,以防止地板开裂变形。与之相反,暖气片采暖对室内装饰没有苛刻要求,采用何种类型的板都可,安装时也很简单,无需破坏地面,不会增加层高,甚至影响正常的家居生活。业主专家表示,还是采用暖气片采暖最为舒适安全,也最省心省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