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暖气供暖的几个问题

icon 2014-11-18 14:35:24
icon 0

摘要:从11月15日开始,我国北方开始了大规模的集中供暖,家家户户的暖气都热起来了,人们再也不怕寒冷的侵袭,晚上再也不会怕冻醒了。而有的家庭却遇到了采暖问题,暖气片不热、暖气片漏水等让不少人忧心忡忡,原本享有温暖生活的美梦破灭了。家居采暖专家圣劳...

  从11月15日开始,我国北方开始了大规模的集中供暖,家家户户的暖气都热起来了,人们再也不怕寒冷的侵袭,晚上再也不会怕冻醒了。而有的家庭却遇到了采暖问题,暖气片不热、暖气片漏水等让不少人忧心忡忡,原本享有温暖生活的美梦破灭了。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用户大可不必为此烦恼,找准原因对症解决,就能重新获得冬季的温暖家居。

  问题一:暖气片不热

  家中暖气片不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系统被空气堵住了,也就是气塞现象,导致管道里的热水不能正常循环。这时用户可以试试给暖气管道排气,把每组暖气上面的放气阀拧开,当有水流出时关闭放气阀即可。应当注意的是,要一组一组地排气,以免同时排气造成措手不及。一般情况下,重复排气两三次,就能将系统内的气体全部排出。

  如果通过排气的方法不能让暖气热起来,就需要向外求得专业帮助了。用户可先征询同层左右、同楼上下邻居家中暖气情况,如各楼层单元均不热,可向小区物业询问;若是只有自家暖气不热,应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要求进行调试或维修。

专家解答暖气供暖的几个问题

  问题二:暖气片漏水

  暖气片漏水原因也有多种,如人为的维护保养不当,或者是磕碰损伤,导致暖气片因出现沙眼而漏水;暖气片选材不合适,与所在小区的供暖环境不匹配,很容易被氧化腐蚀,最终出现漏水;产品质量不过关,或者安装方式粗暴,也都会增大漏水的几率。

  暖气片漏水一旦发生,用户应及时检查,采取应对措施:对轻微渗水现象(每分钟滴五滴左右),用户可用接水器具接水,随着供水温度的升高,渗水可能减轻;如果过十滴以上,属渗水现象,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观察一段时间,大约三到五天,如果随着气温变化,渗水现象减轻,用户可用接水器具接水;如果严重渗水(每分钟超过10滴),我们应立即打电话厂家来维修。

  问题三:室内干燥

  暖气供暖初期,有些人不能很快适应暖气,时常感觉口干舌燥,早晨起床后鼻腔里有血丝。专家表示,这些现象都是因为暖气热起来后,房间里的温度高了,而湿度却达不到,造成人体缺水的表现,所以冬季采取适当补水很有必要。

  冬季室外温度低,人们大部分时间都会待在房间里,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为增加室内舒适度,我们推荐一些增加室内湿度的方法:房间里多放置几杯水,水分挥发可有效改善空气干燥现象;使用空气加湿器,但要注意调节,也不能直接对着人体使用;多喝水、多吃蔬果,从人体内在补充水分;家里多养绿色植物,既能怡情养性,又能借助植物让室内获得清新的空气。

  总体来说,冬季供暖问题很容易解决,我们只要对症下药就能让暖气片为我们服务好,让家人舒舒服服地安全过冬。如有相关采暖问题,可以向圣劳伦斯客服咨询,我们必定有问必答,直至您满意。客服热线:400-700-552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