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家纺“威客”模式 促进中国家纺设计品牌化

icon 2015-01-05 10:31:07
icon 0

摘要:中国家纺业进入21世纪之后,处于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状态,虽然行业内部存在很多问题和矛盾,但也是以日新月异地速度变化和发展着。

  中国家纺业进入21世纪之后,处于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状态,虽然行业内部存在很多问题和矛盾,但也是以日新月异地速度变化和发展着。2010年之后,家纺业的同质化问题被推向了行业的风口浪尖。正如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会长杨兆华说的那样,中国的家纺品牌想要有所突破,走上国际市场,就必须彻底摆脱产品上贴着“MADE IN CHINA”标签却是国外原创设计的现状。依靠赚取微薄的加工费绝对不是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良策,唯有打响自己的品牌才是企业脱颖而出的途径。

  很多家纺大品牌为了追求设计的原创化和品牌化,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招数。2013年,就有不少家纺企业,开始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品牌效应。杭州的一家家纺企业一季度设计出了一系列阳光充满活力的家纺产品,并且突破了传统家纺产品的范畴,增加了提包、手包、浴袍、抱枕等等的新型设计产品。正是这种多元化品牌化的设计,让其销售额出现了接近4亿元的记录,接近公司营收的四分之一。

  其他家纺品牌自然也是不甘落后。2014年,南通的一批家纺企业成立了南通市家纺设计行业协会。目前,南通中国家纺城和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两大家纺市场有8000多家经营户。南通市文广新局版权管理处处长、南通家纺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告诉记者:“两大市场周边集聚了100多个设计所(室),拥有2000多位设计人员,每年推出10万多个新花型。”

  为了能让中国的家纺企业走上原创设计品牌化的道路,不仅仅只有企业自身在努力,中国的电子商务业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了科技的力量。这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足以引领一场全新的家纺设计时尚潮流。在电子商务业之中,针对家纺业的垂直B2B电商平台正在悄然兴起,易家纺就是最先的开路者。而易家纺其中的“威客”模式设计平台,不仅会对企业的设计现状带来大幅度改观,更是会掀起一股家纺业自主原创设计的狂潮。

  易家纺平台到底是何方神圣?易家纺作为国内率先推出家纺业B2B的电子商务平台,一期上线的四个平台——易设计平台、易核价平台、易协作平台、易资讯平台,全流程地解决了家纺上下产业链中的问题。其中,易设计平台是针对企业家纺设计环节而研发的。企业的研发人员可以通过平台轻松地实现面料设计、二维成品设计和三维立体化设计。易家纺协作平台则是对接了设计平台,在家纺行业填补了威客平台的空白。由于人才培养资金投入过高,中小型家纺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家纺设计人才质量不高。而易家纺协作平台,作为家纺行业内专业化一体化的一个信息沟通平台和威客平台,可以协助企业和社会人才轻松对接。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发布任务和接受任务,为了避免虚假任务,易家纺还设立了保障机制,保证了交易双方的利益。企业如果在家纺设计方面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难题,则可以通过易家纺协作平台寻求社会精英人才的帮助。

  易设计平台,将不同身份的家纺行业内人士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上下游用户、国内外用户等的沟通和关系的建立,成为家纺行业内唯一的设计外包平台。这种威客模式,让那些中小企业可以通过社会人士实现产品设计的原创化和品牌化,再也无需没有尽头地复制抄袭一线品牌的设计。企业获利的同时,威客模式还体现出一种灵活的就业方式,让社会上拥有才华的设计者们摆脱了时间、地点、工作方式的限制,应对工作轻车熟路。

  易家纺平台创立的家纺行业的威客平台,提升了威客模式在中国的影响力,将中国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企业面对设计难题时多了一个可行性的选择,从而协助中国家纺企业向设计品牌化的方向迈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