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高维修点少 小家电“修不如买”?

icon 2015-01-16 10:47:45
icon 0

摘要:取暖器、电吹风、加湿器、电磁炉……市民家中的小家电越来越多,然而小家电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维修难的问题。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小家电种类繁多、配件难找等原因,导致了维修难且贵。

  取暖器、电吹风、加湿器、电磁炉……市民家中的小家电越来越多,然而小家电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了维修难的问题。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小家电种类繁多、配件难找等原因,导致了维修难且贵。

  维修小家电费钱费力

  “上百元的取暖器,去年用了一段时间,今年就坏了。找到商家,工作人员称可免费修,但来回邮费需自行承担,还要等很长时间。”家住政务区的贺小姐说,去年她在网上买了款小家电,坏了要修理,却发现修起来非常麻烦,“我在本地维修家电的地方也问了,没有可以用的配件,只能找原厂修。”

  即使是在本地购买的小家电,维修起来也没那么简单。家住望江东路的陈女士也有一肚子苦水。她在商场里花几百元买了个电吹风,坏了却找不到维修的地方,“商场说不负责维修,只能自己找维修点,结果修了几次都不见好,花的钱都快能买个新的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遇到过小家电找售后难、维修费贵等问题,尤其是像电饭煲、榨汁机、吹风机、加湿器等小家电的维修成本和买新的相比差不了多少。所以当这些小家电出现故障时,他们多半情愿加点钱买新的。

  种类多配件少是难题

  小家电维修难不仅在于价格高,还在于维修点特别少。记者探访发现,本地的家电维修点基本都承接空调、彩电、冰箱等大型家电的维修业务,小家电很少有专门的维修点。“这主要是因为小家电维修利润低,且小家电种类多,配件难找。”宿松路上一家维修点的陈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小家电品牌多、型号多,而且很多型号已经停产,维修点零部件不齐全。同时,小家电产品结构紧凑、精度高,对于维修技术要求也高,维修起来很困难。“有些小家电光拆机就要花很长时间,维修费用就那么多,所以很多维修点都不愿意维修小家电。”陈老板说。另外,小家电维修成本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还在于一旦出现故障,往往是核心部件坏了。“比如豆浆机坏了,很可能就是电机出问题了,换个部件加维修费就要上百元。很多人来修,我都说你直接换新的好了。”陈老板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