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icon 2015-01-20 13:29:19
icon 0

摘要: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1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峰会现场

  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1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峰会以创新共赢,移动未来为主旨。中国家居行业变革在即,电商渠道风起云涌,营销模式不断创新,O2O成为行业热议,家居名企大佬真知灼见,论剑争锋,互联网大潮下,中国家居将何去何从?(文字直播实录)

  时间:2015年1月20日下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主持人: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工长、各位企业家,以及我们新闻界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小骞,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创新共赢 移动未来 新浪家居2015创新峰会暨抢工长装修平台启动仪式”,欢迎各位贵宾的光临。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习惯开始发生改变,消费者主导的时代已经来临,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一切都变得非常个性化、碎片化、多元化。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家居媒体的领导者,在深化PC端战略的同时,也已率先部署移动互联网战略,支撑消费者对市场的各种需求,把消费者的需求摆在了首要和中心的位置。正基于这个原因,我们今天在这里“创新共赢,移动未来”峰会。

  首先请允许我向各位隆重的介绍出席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他们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李秉仁,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秦占学,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任长青,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 张仁,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会长、净水设备委员会理事长 邓瑞德, 广东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蒋德辉,吉盛伟邦家具集团董事长 邹文龙,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董事长 朱斌,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 贾锋,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 帝标家居董事长 郑红鑫,千川木门董事长 骆正任,九牧厨卫副总裁  张彬,居然在线总经理 汪小康,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执行秘书长 陈伟,木德木作董事长 吴松竹,浙江和惠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 丁建华,伟星管业副总裁 施国军, 百年天天木门副总经理 高笑天,浪度家居总裁 陈圣军。

  欢迎来自主办方的领导: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周忻,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贺寅宇, 易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马伟杰,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方大区总经理、北京区域董事总经理 邢彪,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二手房集团总经理 张智,实惠首席运营官、新浪乐居总编辑 杨熙,乐居家居集团总经理 文东, 乐居家居集团副总经理 新浪家居总经理 魏晓飞, 新浪家居副总经理 张晓辉, 以及我们的年度优秀工长,欢迎各位的到来!

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现场

   主持人:有请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致辞。

   贺寅宇:中国家居行业的各位同仁,各位工长,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易居中国、代表乐居,非常感谢大家的莅临。过去一年,正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在整个家居行业创新上迈出了一些小的步伐。移动赋予了很多机会去改变当今时代。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

  新常态是什么呢?如果我们用一句名言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为什么?最坏的时代是比喻故步自封、不思进取,可能现在的创新对他来讲就是最坏的。但是对于做好准备的人来讲,这就是最好的时代。当今社会,已步入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同步存在的时代。手机上网的便利,将我们与网络完全整合在一起,手机已然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消费习惯也在变化,我们的业务也在变化,还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画面当中是一个小孩子,但这个小孩子被称为学霸CEO,他开发了一个在手机上的课程表,获得了一亿美金融资,这在以前都是不可想象的。就连日常使用的汉语,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比如“任性”,任性本来是一个贬义词,但现在已然成为网络流行词。我们的衣食住行,甚至看电影、买火车票等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对我们家装行业来讲意味着什么?数十年以来装修的模式,会不会发生变化呢?举例来说,澳玛是一个家居企业,双11他们利用微信做了七天的刮刮卡活动,70万个参与,带动了其134%的业绩增长。帝标,同样在手机平台做了云购活动,吸引了300万人参与,带动线下近一千万的直接销售额。

新浪家居2015年度创新峰会暨“抢工长”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

  整个行业都希望和手机及移动互联网做结合,来实现业务的创新和突破。在这些突破当中,大家都会提到一个问题,什么叫互联网思维。有三个问题是值得我们大家思考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互联网思维仅仅是做互联网的人才应该拥有的吗?这肯定不对,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借助手机、互联网工具,提高原有交易过程效率,实现服务和人之间的路径变短。

  互联网思维能治百病吗?只有把整体运营、每一项工作都与互联网结合,变成常态工具,才能够治百病。互联网不仅是营销手段,更是跟整个模式结合在一起。关于互联网思维我们乐居有一些思考,也和大家做一些分享。我们提出了五个互联网新思维:碎片化的思维、粉丝思维、大数据思维、聚焦思维、快速思维。

  第一,碎片化的思维。什么叫碎片?尽管你拿着手机,好像网络随时随地都在,但花费的都是很短的时间。怎么在最短的时间抓住你呢?内容一定要有趣,因为别人关注你只有一秒钟。在我们的手机平台、抢工长平台,有全部工长的头像,用户可以轻松选择工长。

  第二,粉丝思维。为粉丝服务是和传统经营最大的区别之一。以往营销以抓住有效客户为目标,今天我们需要培养一群对你这个品牌感兴趣的用户,有了用户,才会有客户。所以怎么样在移动互联网上把“一夜情”变成“日久生情”,这才是营销的真谛。

  第三,大数据思维。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很多信息,无论是短信,还是微信,当信息正好是你所需求的,比如你有装修需求和意愿,刚好有工长在向你推荐,这就是服务。如果没有需求,你推送给他(信息),就会被认为是垃圾。所以,如何通过乐居平台的大数据服务,找到精准客户,然后定向推送信息,这是乐居的特长。乐居产业链中有新房、二手房、家居,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经营好此类人群,就能为大家带来切切实实的生意。

  第四,聚焦思维。面对海量的信息,反而使互联网信息突显出少即是多的受众需求。对全体乐居同仁,甚至是装修公司和工长,一定要明晰自身的特长,突出特长,少就是多。

  第五,快速思维。唯快不破,热点持续时间可能只有几天,几天之后又会被另外一个热点覆盖,故对快速的反应能力的高要求也是互联网现状下的新特点。

  依托互联网思维方式,乐居建立起渠道、媒体、业主云三大平台,三大平台协同运转,为整个家居行业带来了模式的创新,希望和各位一起实现家居行业从粗放经营转变为精细经营;从低效经营模式转变为高效经营模式。希望我们手挽手,2015年一起腾飞,获得真正的胜利。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贺总。接下来请看一个短片——新浪家居2015年业务介绍以及PC移动战略布局。

  (播放视频)

  主持人:正如视频所播,整个商务形态和用户接受方式的变化正在以加速度进行,由此带来的是用户新的需求、新的增量市场、新的生存环境。当一切都成为大势所趋之时,相关配套的建材、家居行业也将随之改变其原有的商业模式,这是必然也是不可避免的。新浪家居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各位协会领导的支持与肯定,下面有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致辞。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