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傍名牌”小家电“三无”产品遭查处

icon 2015-02-09 10:26:59
icon 0

摘要:春节临近,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2月4日,成都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红盾春雷行动2015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检查经营户580家,查处“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7件。

  春节临近,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2月4日,成都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红盾春雷行动2015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检查经营户580家,查处“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7件。

  昨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对位于五块石的成都市电子电器批发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有小家电经营户所售的豆浆机和苏泊尔的产品包装非常相似,不过中文标识是“苏珀尔”;有的电视机底座上标有“LTC”或者“LGZ”字母,与“TCL”、“LG”的标识颇为近似;有的“彩虹牌”电热毯外观无异样,仔细看才能发现“彩虹”前面还有个很小的“七”字。

  执法人员指出,以上销售行为和仿冒商品均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对于外包装和商标与知名品牌的产品包装非常近似的,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出具进(销)货台账、票据、商标使用许可证明和产品的合格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对于不能提供相应证明的4户商家,依法对相关商品予以登记封存,责令商家下架,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成都市工商局直属二分局副局长李栓喜介绍,经过前期暗访和摸底,已重点排查出23户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傍名牌”小家电经营户。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半个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