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消费需求更多元

icon 2015-03-12 09:36:19
icon 0

摘要:目前,家居市场新刚需消费不断涌现,80后、90后成为家居企业需要“讨好”的消费者,其个性化需求更为明显,居家风格也更加多元。

  目前,家居市场新刚需消费不断涌现,80后、90后成为家居企业需要“讨好”的消费者,其个性化需求更为明显,居家风格也更加多元。

  从近日举办的几次全国性家居展会来看,家居厂商已经全面进军家居业,从家居单品销售转变到整个居家环境的打造,大家居业已跃然眼前。而更为显著的是,家居产品更加年轻化,更注重视觉设计感。传统老牌家居企业纷纷推出新的系列或创立新品牌,目标就是80后、90后等年轻的市场消费群体。

  业内人士介绍说,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年轻购买人群逐渐成长,企业自然会针对这部分的市场需求研发产品。大企业也要做好细分市场。总的来说,2014年家居企业的产品研发也印证了2015年的市场需求,年轻的群体逐渐成长为消费主力。

  新的消费需求呈现的多元化趋势,也注定打破原有的单一居家风格。业内普遍认为,家居产品设计同质化比较严重,若是一家企业推出某种风格,其他企业也会相继推出。然而,市场消费则具有个性化。就现在的居家生活方式来看,单一风格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消费者会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需要的风格产品。中式传统与西式时尚混搭、现代与复古元素的重置、系列搭配与跳跃的装饰融合,多元化的居家审美出现在不同的居家消费中,也迫使企业适时作出调整,以解决整体居家方案满足市场的个性化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