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王友宁:无形的空气 有形的体验

icon 2015-03-12 09:23:24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11日,以“智慧生活,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空调全球总经理王友宁进行了“健康空气, 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演讲

海尔王友宁:无形的空气 有形的体验

  2015年3月11日,以“智慧生活,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空调全球总经理王友宁进行了“健康空气, 颠覆体验”为主题的演讲,发布了2015年度海尔空调战略及产业核心,从行业引领、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和智慧空气生态圈等方面诠释海尔空调作为行业创新领导 者所打造的智能化的“健康空气”体验。

  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最初温度控制到除甲醛、香氛等全面功能,从能制冷到凉而不冷、享受定制的极致舒适体验,从自动调温到 空气设备联动控制、主动提醒的智能服务,用户对空调产品的需求范围不断扩大、智能需求不断升级,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个硬件产品,而是系统化智慧空气解决方 案。

  针对室内外空气环境新变化和用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王友宁给出了海尔的解决思路。海尔搭载全球最领先智能技术,首创“软件+硬件+服务”健康“空气套装” 智慧解决方案,拥有可视化、自定义、自学习、自联动、自报修、云服务等六大创新优势,根据用户需求组合出不同健康空气体验,从卖空调转变为给用户提供一套 基于室内空气净化、健康需求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硬件方面,从王友宁演示文稿中的数据来看,海尔目前已率先研发出全球第四代健康匀风空调——天樽、天铂,颠覆百年空调制冷送风技术,实现出风口吹出的冷 风与自然风混合,实现凉而不冷远离“空调病”;磁悬浮中央空调实现省电50%,寿命延长一倍,引领全球第四代中央空调发展;海尔首创全球首款组合式智能空 气产品,一机解决所有空气困扰。

  在服务和软件方面,王友宁称,海尔已能通过空气云服务和好空气APP将空气可视化并实时掌控。目前,海尔空气云服务已建成行业首个空气云计算中心和专业空 气信息中心,开放空气大数据库,实时生成全球室内空气质量地图,与用户、客户、攸关方一起共同打造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另一方面,好空气APP作为连接移 动端与电器的“万能钥匙”,将引领家用电器向智能化集体转变。

  互联网没有国界,开放的资源供世界分享。王友宁表示,海尔领先行业推出最领先空气产品的秘诀有两个,一方面,海尔空调打破原先“闭门造车”的研发体系,将 用户需求和资源向供应商、攸关方开放,形成多方资源互动的开放研发生态。目前,海尔已经领先行业创建全球最领先研发中心,拥有全球第一高落差实验塔,舒适 性评价实验室内温度、湿度、风速传感器数量多达980个。另一方面,拥有世界最领先的可视化空调互联工厂,实现8项世界第一,保证产品最高品质和用户个性 化需求的满足。

  空气是无形的,但海尔通过开放生态创造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却实实在在让用户感受到了有形的健康。从做好空调到做好空气,海尔实现了行业从0到1的跨越,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开辟出一片新市场,为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