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晔:10分钟的演讲 5次掌声

icon 2015-03-12 09:55:04
icon 0

摘要:3月11日,主题为“智慧生活 颠覆体验”的海尔2015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在现场深度解读了海尔的智慧家庭战略

  3月11日,主题为“智慧生活 颠覆体验”的海尔2015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在现场深度解读了海尔的智慧家庭战略,并通过一个PPT展示了海尔在 互联网时代的创新研发实力,王晔的演讲仅10分钟,却赢得了现场1000多名观众5次雷鸣般的掌声!

  这个演讲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才能频繁实现现场这么多人的共鸣?记者整理了现场掌声的记录资料,从中选取了三个有代表性的“金点”跟大家分享。

  “三无”酒柜引爆了第一次掌声

  第一次的掌声是全球红酒爱好者的欢呼,因为海尔酒柜新品无震动、无噪音、无温度波动(原话是0震动、0噪音、0 温度波动),给红酒创造了最佳“休眠”环境。

  喜欢喝红酒的朋友都知道,红酒对存储环境特别“挑剔”,细微的震动及温度波动都会影响红酒的口感,王晔用一组数据展示了现有的压缩机酒柜在存储中对红酒的 摧残:每年它会产生至少2万次的振动,累积起来10年可达26 万次,在这细微的震动中,红酒的韵味早已“千疮百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海尔首创无压缩机酒柜,应用固态制冷技术,让红酒在与酒柜的相对静止中慢慢发酵 出更醇厚的酒香。

  工程师敢喝洗衣水激发了第二次掌声

  第二次的掌声源自人们对海尔研发工程师自信魄力的动容,洗衣服的水再洗手都嫌脏了,但王晔展示的图片里三位海尔研发工程师从洗着衣服的洗衣机里舀出三杯洗衣水一饮而尽,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他们对自己产品绝对的自信。

  很多人都知道要勤换衣物讲卫生,但并不知道这背后的健康危机。屏幕上出现的两张布满疙瘩、红斑的图片的时候,其实大家心里是反感的,但王晔顺藤摸瓜从螨虫 找到幕后黑手洗衣机时,大家深刻感觉到不常换洗衣服是一件多么难以忍受的事情。一件穿过2天左右的衬衣,一般会产生大约4.5万条螨虫,但普通洗衣机只能 去除60%。为此,海尔首创净水洗洗衣机,采用纳米级的超滤芯,螨虫去除率高达99.99%,让洗衣水的“清纯度”堪比饮用水。

  四项第一海尔全包赢得了第三次掌声

  第三次的掌声是人们对海尔这个民族品牌强大研发实力发自内心的自豪感,诞生在中国、闻名于世界的海尔不是“特长生”,而是“全能优等生”。

  王晔介绍,在创新体验方面,海尔已获得全球著名设计大奖65项,是行业二三名之和的3倍;在国家级大奖方面,整个行业一共13项大奖就有11项花落海尔; 在发明专利方面,海尔共取得国内发明专利1512件,国际发明528件,国内专利数超行业二三名之和;在标准话语权方面,海尔主导国家、国际标准124 项,而行业其他企业最多主导国家标准8项……

  回首整场发布会,海尔带给消费者的颠覆体验和创新产品亮点十足,而王晔引发的掌声可以说是消费者对海尔创新认可的一个缩影。目前,海尔已经搭建起一个不同 于传统制造企业以及新型硬件企业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让全球优势资源直面用户,围绕用户需求创造更多的创新产品。可以预见,未来的海尔凭借开放式创新 必将赢来更多掌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