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icon 2015-03-27 11:15:25
icon 0

  现在已经逐步进入LED照明时代,LED灯亮度更高、寿命更长,绿色环保无污染,已经成为家居照明的首选。打造健康、舒适的家居照明环境,从装修选对灯开始。LED灯有哪些类型?该如何选择合适的LED灯具?装修之前,全面掌握一下这些知识是十分必要的。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以供装修参考。

  1.LED灯具的类型

  LED球泡灯:也就是LED球形灯泡,是用来代替传统白炽灯泡和U型节能灯的,是目前适用性最广的LED灯。现在的LED球泡已经能做到全塑料设计,价格更低,比如雪莱特 “小凡星”LED球泡灯,有3W、5W、7W、9W四种瓦数,采用全塑外观设计,较之前的产品性价比更高,用于日常家庭装修最合适不过。球泡灯属于光源类产品,我们常说的换“灯泡”一般就是指换光源产品,雪莱特球泡灯采用通用的E27灯头适用于安装E27灯头不同的灯具里面,或直接把灯头接通灯座进行使用。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LED筒灯:LED筒灯是一种嵌入到天花板内光线下射式的照明灯具,跟传统卤素筒灯的区别是发光原理不同,雪莱特华登筒灯采用的是LED光源,LED光源是冷光源无热辐射,发光均匀无暗区,寿命长,一般装在卧室、客厅、卫生间的周边上。这种嵌装于天花板内部的隐置性灯具简约节省空间,通过柔和灯光投射可整体提升空间档次。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LED蜡烛灯:LED蜡烛灯因其外形与蜡烛火焰外形相似而得名,光线为黄色柔和光,具蜡烛火焰感,一般使用在水晶灯、装饰花灯上,可以增强整体装饰效果。雪莱特LED小明星蜡烛灯有金色和白色两种颜色,有尖泡和拉尾泡两种形状,适配于不同的灯具,专为水晶灯设计,采用了专业的透镜处理技术光线均匀,光色璀璨炫目烘托出整体灯具的外形设计特色,搭配上金色外观,更能衬托出水晶灯的璀璨效果。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T8一体化灯管:T8一体化灯管实际上就是LED灯管,与传统荧光灯管发光原理不同,采用国内顶级LED芯片,光衰小,寿命长;传统的荧光灯管含汞会造成环境污染,且镇流器与灯管分离导致安装不便;雪莱特一体化灯管采用的LED光源,恒流驱动没有频闪,灯管与底座兼容一体化设计安装方便。一般用在家庭、办公室、图书馆、超市等公共场所,一体化设计装修使用、维护保养比较方便。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2.如何选择合适的LED灯

  看色温选灯:不同的照明场所,比如卧室、客厅、厨卫对灯光的需求都不一样,这时候可以看下Led灯的色温来选择。LED灯色温范围为2700~6500K,数值愈小偏向黄光,反之则偏向蓝白光。最合适的 LED 照明灯具色温范围,应该是接近太阳自然白光的色温范围才是最科学的选择,在日常家居照明灯具可选择2700K白炽灯色或5000K中性白色;另外,灯光并不是越白越好,高色温的灯光接近中午刺眼的阳光,对眼睛刺激过强,而低色温则容易产生疲劳感,只有色温舒适的灯光才是健康灯。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看光通量选灯:光通量通俗指的就是亮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面积需要的光亮不一样。在同样的坪数下,依照不同的环境,使用的灯泡数量有所不同。购买时可根据自己的空间需求咨询导购人员。选择灯具时,需结合照明环境,参考产品的光通量指数,或注意观察灯光的亮度,尽量选择亮度充足但不刺眼的灯具。

  看显色指数选灯:看显色指数就是看物体在灯光下颜色的真实度,数值一般为0—100,现在LED灯泡演色性标准都大于75以上,建议选择80以上的更好。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进行频闪测试: 建议看下选购的LED灯具是否频闪,频闪的灯具对视力会有影响。雪莱特健康LED灯通过采用足功率恒流驱动技术,杜绝频闪现象。频闪是肉眼难以察觉的问题,可以用手机对准照明灯进行拍照,假如照片出现灰白相间的“条纹状”则说明有频闪,若没有出现“条纹状”则说明无频闪。

装修选对灯很关键  健康LED光源选购指南

  另外,专家提示,选择LED光源产品时,健康、安全是关键。因此最好选择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质量过硬的产品。雪莱特近日新出了新一代健康LED光源产品,种类多,样式丰富,大家可以在各大灯具市场、灯饰五金等市场中选购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