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患上“脸盲症” 橱柜企业需提升竞争力

icon 2015-03-30 10:26:41
icon 0

摘要:米兰、科隆等国际性的家具展致力于展示新品和新设计,为家居行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是,近年来,一些展馆明令禁止中国人入内,谢绝国人拍照。而放眼国内的各类展会,很多参观的业内人士发现展会上“类似“的产品很多。这就合理的解释了国际家具展的各种禁...

  米兰、科隆等国际性的家具展致力于展示新品和新设计,为家居行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是,近年来,一些展馆明令禁止中国人入内,谢绝国人拍照。而放眼国内的各类展会,很多参观的业内人士发现展会上“类似“的产品很多。这就合理的解释了国际家具展的各种禁令的缘由,行业展会俨然成为了抄袭的舞台。对于橱柜行业而言,如何创新设计,避免同质化是企业值得思考的问题。

  展会产品患上“脸盲症”抄袭已屡见不鲜

  每一年的行业展会,除了展出品牌新品外,一些企业间的“纠葛”也屡见不鲜。3月17日,某家居集团在其官方公共微信号上宣称自家的产品遭“抄袭”,并已发起维权。而对方公司则反击称没有维权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该事件会移交法律部门。且不论两家公司孰是孰非,产品相近却是不争的事实。

  近几年来,“抄袭”事件似乎成为了“标配”。很多知名橱柜品牌也面临抄袭的痛,一些小品牌的橱柜产品外观看起来和部分知名品牌格外相似,这样让很多橱柜企业无可奈何。

  设计的价值得不到认可

  据业内人士表示,橱柜行业的“抄袭”现象屡见不鲜的原因,终究还是因为设计的价值得不到广泛认可。该人士表示,橱柜行业目前的“怪圈”是大家互相“借鉴”,真正花心思投入研发、设计和创新的企业少之又少。业内人士还表示,中国自古就有临摹一说,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案例不在少数,但大品牌往往会在借鉴之余加以创新,而小品牌则直接拷贝。

  自主创新成为橱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橱柜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自主创新的设计已成为衡量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橱柜行业的外观专利侵权现象频发,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大量仿冒、抄袭的外观设计形成了难以打破的恶性竞争,为了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起诉讼也是无奈之举。

  橱柜企业想要打开自己的品牌,想要往前发展,就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橱柜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有待提高,应该致力于积极开发自己的专利,形成独有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