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家具回收遇冷 部分家具市民还要倒贴搬运费

icon 2015-04-08 09:41:20
icon 0

摘要:日前,家住射洪的杨先生将自己的老房子出售,对方不要房子里的旧家具,要求将房子清空,于是杨先生便联系了废品回收商,然而旧家具处理起来却大大出乎他的预料,在详细询问情况后,对方表示,部分旧家具不仅不会给钱,还要收取处理费,并连问几家废品回收商,...

  日前,家住射洪的杨先生将自己的老房子出售,对方不要房子里的旧家具,要求将房子清空,于是杨先生便联系了废品回收商,然而旧家具处理起来却大大出乎他的预料,在详细询问情况后,对方表示,部分旧家具不仅不会给钱,还要收取处理费,并连问几家废品回收商,都是同样的回答。

  “最后我提出只要帮我搬走就行,东西就算白送给你了,结果他们说不要东西,如果要搬走,就要收处理费。”杨先生觉得这十分不可思议,平时卖个报纸都能卖点零花钱,虽然家具比较旧,但多少也能卖点钱吧。眼看着交房的时间要到了,杨先生最后只得花了180元钱,让废旧品回收商帮忙搬走处理掉。

  对此,有着十余年废品回收经验的蒲建军说,现在家具市场更新换代十分快,二手家具市场也是如此,市民淘汰下来的旧家具能回收的比较少,回收来的家具没有人要,自己就是白费力气和浪费时间。蒲建军说,每次有人打电话要卖废旧家具时,自己都会详细询问家具的类型和成色,然后才上门亲自看一下,决定是否回收和回收价格。“现在布艺沙发都不收了,实木家具也要看样式是否过时。”蒲建军说,很多要卖废旧家具的市民,最后都成了要求他们帮着处理掉,这些都是要花费时间和人工的,因此都是要收费的。

  废旧的家具真的就没有办法处理了吗?记者采访中发现,如今不少的年轻人喜欢在网上出售旧家具,家住和平路附近的小魏告诉记者,他曾经在58上出售过一张茶几,买家自己上门来取的,买成600多元只卖了120元,尽管价格很便宜,但是能够处理掉又不浪费就很不错了。除了网上处理旧家具外,不少市民也喜欢将一些成色比较新的家具送给周围邻居或者朋友中有需要的人,以继续发挥它们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