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球众创洗衣机在海尔佛山互联工厂下线

icon 2015-04-17 14:03:32
icon 0

摘要:4月16日,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首批由全球50万用户参与众创的263台洗衣机正式下线。该互联工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不仅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洗衣机定制服务,更让海尔率先实现了对传统工厂大...

  4月16日,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首批由全球50万用户参与众创的263台洗衣机正式下线。该互联工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不仅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洗衣机定制服务,更让海尔率先实现了对传统工厂大规模制造模式的颠覆。

首批全球众创洗衣机在海尔佛山互联工厂下线

  据了解,本次下线的洗衣机名为“intelius”,寓意智能、品质、高科技等。海尔欧洲白电总经理Jean Franck介绍说:“我们一直在与用户交互更能满足需求的新一代洗衣机方案,在互联网上已经吸引了50万用户参与众创。而首批众创洗衣机最终方案便是由用户从79个模块方案中挑选出的2个最佳组合,可以说是一个由用户最终决定的产品。”Jean Franck表示,intelius洗衣机最具差异化的就是将ABT材料应用范围拓展到了智能投放模块,极大程度上实现了洁净、杀菌的效果,解决了用户最主要的洗衣机使用痛点。此外,此款洗衣机也满足了欧洲等地区对节能环保更高程度的要求,其能耗值比欧洲的最高A+++标准还要节能40%,相当于十年节省550欧元。

  然而,用户定制需求必须要有先进的工厂来满足,intelius洗衣机能够顺利下线正是由于海尔布局互联工厂才得以实现。记者了解到,海尔佛山洗衣机互联工厂以满足用户最佳体验为核心,积极探索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以全流程集成互联等10项全球第一,13项国内第一,成为了全球洗衣机行业最先进的互联工厂。

  该工厂采用高柔性的自动无人生产线,建成了行业首个精密装配机器人社区,彻底实现了“黑灯车间”。并且采用iMES全程订单执行管理系统,装配了200多个RFID,4300多个传感器,60多个设备控制器,全面实现了机机互联、机物互联和人机互联,保证全球用户都可批量定制和个性化定制洗衣机。

  不仅如此,随着互联网时代进程的不断加深,体验消费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重要一环。为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满意度,海尔佛山洗衣机互联工厂基于全球最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实现了工厂的全程可视化。全球各地的用户可以通过PC、手机等终端实时看到生产信息,比如何时排产、何时上线等。也可以详细了解到核心模块的供应商信息,以及安全、噪音等核心质量信息,在全球洗衣机行业中首次实现了生产工厂全面透明化。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是未来全球制造业的必然趋势,海尔布局互联工厂的探索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智能制造的重要思考。海尔将用户个性化需求从潜在的想象变成现实,这是对全球洗涤产业互联智造变革的一次引领,也打破了洗衣机行业的同质化竞争格局。不仅如此,海尔在智能时代的一系列探索,是对“中国制造2025”的最佳诠释,将带动整个洗衣机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