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发声:装修,还是老字号好!

icon 2015-04-20 14:09:41
icon 0

摘要: 在2012年和2013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健林与马云,董明珠与雷军曾经打过两个著名的赌局,赌注分别为1亿和10亿,对赌的双方各自代表着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

  在2012年和2013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健林与马云,董明珠与雷军曾经打过两个著名的赌局,赌注分别为1亿和10亿,对赌的双方各自代表着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

  如今,硝烟褪去,“互联网+”的概念则在经历了互联网新闻、互联网商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打车之后,又蔓延到了一个新的领域——互联网装修,继续复制着“狼来了”的故事。

  2015年伊始,家装行业突然热闹起来。小米、万科、海尔、乐居等来自互联网、房产商、家电等其他行业的巨头,纷纷把目光瞄向了装修这个传统行业。雷军旗下顺为资本投资的爱空间推出了每平米699元的“互联网家装”,海尔旗下专业家居品牌有住网推出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百变加”,易居“抢工长”家装平台已经低调运行了一年,房地产巨头万科也宣布,打算成立一家专门的家装公司。

  面对这些蜂拥而来的“野蛮人”,传统家装企业是否会受到冲击?在专家看来,效果仍然有待观察。BMC上海商情信息中心表示,家装进入门槛很低,但是运营成本则要高得多,所以业内不乏高调进入家装行业,但不久就销声匿迹的“先烈”。对于所谓的互联网模式,业内普遍认为不用迷信,毕竟互联网只是营销的工具,家装的本质还是产品与服务。

业之峰发声:装修,还是老字号好!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也表示,家装业不是想做就能做的,作为一项传统的服务行业,它对质量的要求很高,企业需要长时间的积淀。

  以业之峰装饰为例,它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这在装修行业并不多见。18年中,业之峰积累了许多先进的工艺和管理经验,例如:2006年引进国外先进管理手段和材料工艺推出的“蓝钻工程”,以其卓越的工程质量和严格的管理规范闻名业内,领引着家装品质国际化的潮流;2013年,又推出“全环保家装体系”,通过对空气、用水、电磁辐射污染的全面解决,为消费者创建一个空气环保、用水环保、装修环保和辐射环保的全方位环保空间。

  正是基于这些“硬实力”,18年间,业之峰通过了由国家环境保护部授权颁发的“十环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这是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也是我国唯一由政府授权颁布的最高权威环保产品标志;荣获了国家最高等级标准——“五星级服务认证”,从而成为家居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五星级服务认证”的企业。此外,“业之峰”商标还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

  不过,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也认为,互联网有助于打破装修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加强时时沟通,治愈行业顽疾,使得资源利用最大化,这一点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也是值得借鉴的。

  事实上,业之峰装饰早已开始了跨界互联网方面的尝试。董事长张钧认为,装饰行业电商化是大势所趋,家装电商O2O模式,不是简单的网上交易、线下消费,而是对家装行业生态链的重新构建,以及对整个家装系统资源的充分整合,去中间化。短期之内,这一模式的优势可能不明显,但两三年之后电商O2O模式的优势将迅速释放,业之峰已经开始进行布局。

  就像赌局过后,王健林和马云总结的那样,未来的新经济应该是传统经济与互联网经济的结合,实体企业可以进入互联网做电商,互联网企业也可以进入传统行业做实体。二十年后,可能不会再有单纯的电子商务公司和单纯的实体企业了,大家都会活得很好,关键是企业要创新,适应形势才能生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