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创作奖见证孩子的力量

icon 2015-04-21 17:21:55
icon 0

摘要:第二届蕃茄田艺术全国创作奖即将于5月1日至1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开。

2015全国创作奖见证孩子的力量

  第二届蕃茄田艺术全国创作奖即将于5月1日至1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开。15支创意队伍,带着自己规划的提案,来到当代艺术的殿堂,用他们的创意和创造力,在三天时间内,环绕”1001号”的主题,运用各式各样的材料,搭建出15个最高可达2米的大型艺术创作。但你知道,这些团队的成员年龄只有3-12岁吗?

  孩子们其实都可以,只是你相不相信

  在创作奖参与过程中,孩子从主题发想、创作草图绘制再到材料搜寻与评估,全都”自己来”。在活动现场,每个孩子更要经历三天的现场实境创作,将自己的想法真正落实。过程中,孩子们自己分工創作,就像一个艺术家团队一样:有总指挥、有色彩搭配人员、材料拼装组、装饰黏贴小帮手。就连协助的老师都只能等待着小小总指挥的指示。更重要的是,在三天的过程当中,这群孩子没有父母在身边。他们必须自己面对挫折、困难与挑战,更有许多的第一次在这里发生...第一次试着什么都自己来、第一次学着照顾其他人、第一次像一个艺术家一样创作、第一次在专业的艺术场馆中展出自己的作品并担任解说员。这些第一次都能在每个孩子身上发生,只要我们愿意相信他们可以。

  5月5日-10日,一起见证孩子的力量

  第一届的创作奖-“轰,我的移动城堡”展出时,每个家长踏进展览现场的感动神情,或许看过的人都不会忘记,那是种骄傲,更是被作品惊艳的兴奋之情。2015年第二届创作奖,用”1001号”的主题,带出只有孩子们才能看见的异想世界。在那里,有为了保护绝种熊猫而出现的竹子天堂、有让快乐时光可以无限停留的迷宫空间。而幻想的空间要如何呈现在现实生活中?在展览现场,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会如何用纸浆造出穿越时空的时光机器?一张床垫如何透过孩子的手变成造梦的奇幻空间?5月5日至10日,1001号的奇幻空间正式打开冒险的大门,就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透过15个令人感动的创作,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的力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