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装修精细化施工只为极致体验

icon 2015-04-21 16:16:39
icon 0

摘要:3月25日晚上9点,霍先生收到蘑菇装修业主微信群里的信息:“今天施工内容:墙体批腻子,已完成第三遍。”这是蘑菇装修施工团队向霍先生汇报当天的施工项目和进度。

  3月25日晚上9点,霍先生收到蘑菇装修业主微信群里的信息:“今天施工内容:墙体批腻子,已完成第三遍。”这是蘑菇装修施工团队向霍先生汇报当天的施工项目和进度。“蘑菇装修是互联网装修产品,不用时常去现场盯着,每天晚上监理都会发当天施工项目和进度,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装修进度,确实省力省心。”霍先生说。

  现在,霍先生家进入批腻子项目。蘑菇装修工长介绍,批腻子是油工工艺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家装中最能体现装饰效果的工艺。蘑菇装修在这道施工工艺上有非常严格的规范,整体分为三个步骤:基层处理、批腻子与墙面打磨。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蘑菇装修如何为霍先生家进行批腻子施工的。

  基层细节处理决定墙面平整度

  批腻子前,蘑菇装修工人会对所有墙面进行基层处理,主要是为后期批腻子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施工环境。基层处理包括四道工艺:墙面处理、接缝带特色工艺、基层修补以及粘结剂涂刷。
墙面处理是把墙面的气孔,蜂窝等凹凸不平的地方磨平,保持墙体平整光滑,为后期批腻子打好基础。墙面阴阳角需要用阴、阳角线包边,保护墙角。

  接缝带是蘑菇装修2年施工经验总结出的特色施工工艺,主要用于粘贴施工洞以及墙体接缝处,防止后期因裂缝造成腻子开裂的现象。

  锈点处理:在吊顶上露出来的钉眼表面涂抹防锈漆,可防止钉子生锈。需要注意的是,高层楼体在建造过程中,会出现钢筋裸露现象。第一遍腻子批完后,天花板和墙上的钢筋裸露部分会显现出来。此时,再用水泥+胶涂抹整个房间钢筋裸露部分,达到防锈效果。

蘑菇装修精细化施工只为极致体验(图1基层修补前后对比)

  当墙面出现蜂窝较大的情况时,将石膏腻子用钢片刮板填平压实,并横抹竖起刮平,与整体墙面持平,就是基层修补工艺。

  在墙体都平整后,进入基层处理的最后一步粘结剂涂刷。由于铲除了原来墙面的腻子,导致墙面表层有浮灰,涂刷粘结剂的第一个作用就是将这层浮尘粘掉,而另一个作用就是增加腻子与墙体之间的粘合度。

  批腻子需“一而再再而三”

  基层处理结束之后,开始进入批腻子阶段。蘑菇装修为了使墙体更平整,更美观,严格要求施工团队腻子批三遍。

  批腻子第一遍是做打底和墙面初步找平,并对锈点进行处理。目前大多楼体为钢筋混凝土灌注而成,批腻子第一遍后,外露的钢筋会显现出来,这时施工团队会对露出来的钢筋部分用水泥和胶涂抹,达到再次防锈的效果。

  当第一遍腻子晾干后,进入第二遍批腻子,之所以要晾干,是因为如果在潮湿的腻子上进行二次涂抹,很可能会造成拱凸现象,影响最终的美观度以及平整度。当第二遍腻子涂刷结束并晾干后,墙体往往在局部小范围之内还会有不平整,那么第三遍批腻子的作用就是在墙体局部小范围找平,保证墙体更加平整。

蘑菇装修精细化施工只为极致体验(图2三遍腻子后效果图)

  在手机端看到了所有批腻子的过程后,霍先生感慨蘑菇装修专业的施工工艺给了他很多惊喜,改变了他对装修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装修的知识。

  墙面细致打磨只为更美观

  三遍腻子完成之后,进入墙面打磨阶段。批腻子实际上只完成了墙面找平的一半工作,而另一半,则需要通过墙面打磨来完成,这一工艺也是决定墙面最终平整效果的关键环节。

  在墙面打磨过程中,施工工人会借助高亮度光源寻找墙面的微小瑕疵,并用砂纸打磨墙面,保持墙体细致、无划痕。

蘑菇装修精细化施工只为极致体验(图3墙面打磨)

  霍先生说,在了解蘑菇装修施工细节前,他一直以为批腻子是装修过程中最简单、最无所谓的一个小工程,没想到居然有如此大学问。“跟蘑菇装修走一遍批腻子的施工流程,真正体验到蘑菇装修每一步的极致服务。”霍先生说这样一个普通的施工流程,蘑菇装修都如此用心、细心,相信其他更大的项目和流程,他们必定会用更大的耐心和细心去做好每一步施工。

蘑菇装修精细化施工只为极致体验(图4最终效果)

  “蘑菇装修规范严格的施工工艺、经验丰富的施工团队、轻松省心的验收环节,让人对施工足够放心。”霍先生表示。

  将施工规范做到极致,将施工工艺做到极致,将产品服务做到极致,正是蘑菇装修的服务宗旨,“我们就是要打造最极致的互联网装修体验,真正改变以往的装修体验。”蘑菇装修产品负责人表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