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鑫国际拍卖私人珍藏 陨石成交成黑马

icon 2015-05-04 15:14:18
icon 0

摘要:日前,一场名为“欧洲私人珍藏”的拍卖会在香港中环的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TEL(文华东方)举行,此次拍品以二战时期名人的收藏品为主,包括欧洲名人所珍藏的中国瓷器、沙俄时期法贝热艺术品、意大利银器制品、以及...

香港宝鑫国际拍卖私人珍藏 陨石成交成黑马

  日前,一场名为“欧洲私人珍藏”的拍卖会在香港中环的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HOTEL(文华东方)举行,此次拍品以二战时期名人的收藏品为主,包括欧洲名人所珍藏的中国瓷器、沙俄时期法贝热艺术品、意大利银器制品、以及法国珠宝、皮革制品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西阿诺伯爵的私人藏品,这也是西阿诺伯爵的藏品首次出现在拍卖会场上。

  西 阿诺伯爵是意大利著名政治家,他更为人熟知的身份则是臭名昭著的、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女婿。据考证,这位死于“叛国罪”的伯爵生前爱好收藏陨 石,1944年1月11日他在维罗纳的普罗科洛要塞被枪决,身中12枪,他的一个亲随携带着他的私人物品逃离意大利,来到法国,后此人经济陷入窘迫,开始 变卖西阿诺的物品。

  此次上拍的西阿诺伯爵所藏的陨石一共有三块,其中两块分别以105万美元,以及218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超过事先预测的 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的古董首饰,因此引发外界对于陨石交易话题的。据悉,这次拍卖成功除却西阿诺伯爵的历史背景外,全球 陨石价格的攀升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西班牙《阿贝赛报》2014年11月11日报道称,由于可信度较高,因此在沙漠和两极地区发现的陨石售价 更高。目前的陨石市场已经全球化,但数量相对有限。在这个市场中,品相好的陨石碎片最高售价可达数十万欧元。考古学家或古生物学家普遍认为,这是破坏和盗 取大自然宝藏的行为。但与之相反,致力于研究陨石的科学家则认为,这种贸易具有积极意义。

  英国开放大学的科学家莫妮卡·格雷迪表示,科学家与收藏界可以建立良性关系。她说,收藏家需要专业人士协助辨别藏品真伪并估价,而科学家也乐意为之,因为作为回报可以获得一块陨石。

  香 港宝鑫国际拍卖的市场专员则认为,中国新富的加入改变了陨石贸易的“生态系统”,不但拔高了价格,更加剧了陨石市场假货泛滥的趋势。有些新买家只关注值多 少钱,完全不关心其科学价值。中国人对陨石的兴趣给陨石的高端市场带来的冲击尤其剧烈。对于中国的新富而言,拥有一块陨石比开豪车、穿时装和住豪宅更能显 示其财富和特殊身份。一位中国富豪花十几万欧元买下了一块陨石。因其坠落地在俄罗斯一个名叫谢伊姆昌的地方,这块陨石被命名为“谢伊姆昌”。据称,这是一 块具有数千年历史的陨石。虽然价格不菲,但是这位富豪认为物有所值,因为陨石是来自外太空的瑰宝。他在收藏室的玻璃柜中还珍藏着数十块这样的陨石。

  如今,很多为了彰显自己的独特品位,他们把眼光放在了陨石市场。对他们而言,陨石的体积越大越好。在这些人眼中,汽车再高档也是由人制造的,但陨石却是独一无二的,是人力无法创造的,然而,很显然的,意大利的西阿诺伯爵已经领先这个观念几十年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