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湖家私:专注“软体” 不断精研

icon 2015-05-04 15:15:12
icon 0

摘要:“亲肤、温馨、质地柔软、贴合身体曲线,如同爱人温暖的港湾,给人一种被呵护的感觉……”日前,在位于汉口北的梦湖家私CBD馆内,一位躺在梦湖床垫上体验的顾客如此形容。

  “亲肤、温馨、质地柔软、贴合身体曲线,如同爱人温暖的港湾,给人一种被呵护的感觉……”日前,在位于汉口北的梦湖家私CBD馆内,一位躺在梦湖床垫上体验的顾客如此形容。

  问世近三年的梦湖家私,从第一张床垫的诞生到沙发、软床的陆续上市,依托庞大的全产业链生产系统、严格的精细化管理、优质的产品品质和健全的营销网络,迅速达到年产床垫近百万张的生产能力,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2014年,中国软体家具产量5298.75万件,同比增长24%,家具企业累计利润增幅达12.5%。

  “软体家具市场是一块‘大蛋糕’,还有很大的空间,我们做的,就是以高品质的产品,继续站稳软体家具市场‘制高点’!”梦湖家私负责人表示。

  大刀阔斧,专注千亿“软”市场

  在家具界有“奥林匹克”之称的第54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已于4月19日落下帷幕,但关于此届展会“软体家具”受到“热捧”的讨论仍有余温,业内专家纷纷表示,不论国际还是国内,“软体家具”正持续升温,相对于传统的木质家具,具有着庞大而广阔的市场前景。

梦湖家私:专注“软体” 不断精研

  按材料划分,家具主要分为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三大类。曾经,耐用、经济的实木家具一直首当其冲,但随着30多年前中国第一张软性床垫诞生,便逐渐促成了中国传统木制家具的变革,人们已把“软”作为舒适度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2010年以前,作为武钢下属企业的梦湖家私的母公司——北湖恒通还是一家从事金属制品加工和钢丝弹簧生产的企业,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式,他们一直在寻找一条路子“走出去”。

  2012年,梦湖家私投产成立,正式瞄准软体家具市场。这背后,是这样一组数据:软体家具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可达20%以上,中国将有2900万套软体家具的市场容量,平均每年580万套,若按平均每套3万元计算,每年就有1740亿元的市场空间!

  这意味着,梦湖完全可以凭借由武钢优质原材料优势,强势挺进软体家具行业这一庞大的市场!

  梦 湖市场部李经理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分析过,海绵、织物组成的软体家具,能够利用更少的自然资源、提供更长久的使用期,有助于人类创造舒适惬意的生活环 境,契合了目前发展低碳、环保、经济的社会潮流,款式可以变换多样,能更好的满足80、90后这一家居用品消费主体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进军家具行业, 是明智的选择!”

  聘请专人和专业团队进行专业化运作;投巨资引进全自动制簧机、串网机、独立袋装簧机、自动粘胶机、全自动围边机、绗缝机等 多种先进生产设备;广泛吸纳来自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专业研发、生产型人才;精心培养具有充沛“战斗力”的精英销售团队;快速制定“梦湖”品牌执行发展战 略;严格执行管理体系系统……

  决心紧抓“软体家具”商机的梦湖与其它创业初期的企业不同,并没有经历漫长的摸索试错之路,一出手便多管齐下,迅速拓展企业版图,既“准”又“稳”地扎入了家具行业大潮。

  勇猛精进,致力“舒适”家居体验

  2012年12月,位于汉口北中国家具CBD的梦湖家私CBD店开业。

  2013年4月,梦湖家私淘宝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10月,沙发分厂正式投产;11月,梦湖家私金银湖店与光谷金龙凯旋店开业;12月,梦湖家私成功与多家酒店达成战略联盟。

  2014年2月天猫梦湖旗舰店正式上线;5月,引进全自动裁剪机和电脑数控绣花机提高产能;9月,列入湖北省家具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2月,荣成为中国家具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2014年,梦湖全年床垫与沙发的销售量分别达3万张和1万套!梦湖家私“大手笔” 的扩张速度让业内同行“惊叹”。

  “其 实我们梦湖追逐的,并不是说要在这么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如何多分一杯‘羹’,我们更专注的、在意的是用我们环保、舒适的产品,去传递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在 原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我们相信,做到了这些,消费者是能够感知到的,那么市场的份额就是顺带的了。”李经理坦言。

  软体家具的舒适感,结构材料的过硬质量是重中之重。

  皮 料、支架材料、框架、弹簧、底带、底布、绳线、面料、钢丝、泡沫、棕丝、棉花等等材料,梦湖均经过严格的质量筛选,并不惜花高成本使用白棉毡、热熔毡、聚 氨酯类乳胶、记忆绵等绿色环保材料,在20道不同工序中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日精进,以确保为梦湖的消费者带去健康舒适的极致家居体验。

  在梦湖投资80万打造的近500平方米的“梦湖高级睡眠中心”里,时尚典雅、充满艺术气息的新款产品最先陈列于此,供来访的客户进行切身体验,已打动了不少经销商客户和酒店投资商。

  “有一位做对外贸易的西班牙客户来参观梦湖的规模、生产流程、产品工艺和新款成品,对梦湖优质的产品和不断扩大的市场连连称赞,他有意将我们梦湖的产品销往国外,目前我们在商讨未来的合作事宜。”李经理透露,梦湖的产品远销国外不会是久远的事情。

  永不懈怠,不断跨越升级

  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更新,软体家具行业正在走出低成本扩张、低价格竞销的传统老路,迈向创新、时尚、个性化、差异化的品牌建设阶段,外加中国城镇化的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走向成熟期。

  梦湖作为集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管理家私企业,已拥有沙发、床垫、软床、枕头系列近三百款精品,全国经销商已过两百家,各系列产品已远销恩施、十堰、孝感、广水、荆州、咸宁、乃至广西柳州、河南信阳等地,却仍丝毫不敢懈怠。

梦湖家私:专注“软体” 不断精研

  为 了提高新品推出速度,梦湖与前沿知名设计公司达成合作,每月床垫和沙发保证五款新品的设计与推出;为了迅速提升了生产速度和产能,耗资300万引进全自动 裁剪机和电脑数控绣花机,有效控制了人工裁剪过程中材料的浪费,推动了产品工艺的创新与发展;为了实现从设计、采购、生产、销售、物流到售后服务的全价值 链信息化管理,引进部分与公司现状匹配的“企业资源计划(ERP)”和“6S管理”系统。

  2014年,梦湖家私先后荣成为湖北省家具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家具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成功跻身于中国家具行业先锋企业之列,下半年产能增长量为2013年同期的2.8倍!

  “2015年,梦湖家私将投入更大财力与人力,在保证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扩张加盟商、经销商、专卖店的数量,将实惠与品质带给更多消费者。”

  “未来一定是变化非常快的,我们不仅要需保证产品的品质舒适健康,也必须在迎合消费者审美变化上下足功夫,紧紧跟上整个行业的节奏,才能不掉队!梦湖将以更稳健快速的步伐,继续腾飞!”梦湖负责人目光如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