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大定制时代来临 缺乏标准难维权

icon 2015-05-21 10:32:53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木门家居类产品的私人定制市场正在悄然兴起,而 且,定制的产品种类已经从门窗、橱柜、衣柜,发展到全屋定制范围。   

  据了解,伴随着年轻一代对个性化家居环境的追求日益增强,近年来,定制木门已然成了木门市场上的“香饽饽”。普通人定制自己的生活,这 不再仅是电影,也不再是贵族们的专属,已发展成为80、90们追捧的一股新潮。近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木门家居类产品的私人定制市场正在悄然兴起,而 且,定制的产品种类已经从门窗、橱柜、衣柜,发展到全屋定制范围。

  木门大定制时代来临

  “目前,定制家具所占市场份额约为10%,主要集中在橱柜、门窗、楼梯 (楼梯 装修效果图)等品类。”业内人士介绍说,个性化、独一无二、专属等标签,让私人定制木门成为以80后为主的个性化一代人的新宠。私人定制的木门由原先的 “新贵专用”开始慢慢演变,受到注重品质、风格的年轻人所爱。

  定制木门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可满足业主个性化需求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现在购房主力是80后、90后人群,他们一般会购买中小户型的房子。为了最大限度地挖掘户型的“潜力”,充分利用居室空间,他们会首选根据自己的想法定制家具。

  如今,定制木门这种个性化的需求也已被很多企业发现,并以此推出了个性化的产品,定制产品将成为企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和生活的重要途径,很多木门企业已有了行动。

  “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木门需求不仅仅是奢华而是时尚和个性化,这样的人群将是未来木门私人定制的消费主体。”一家知名木门定制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定制缺乏标准难维权

  据了解,目前定制木门市场缺乏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加上定制程序尚未规范化,导致消费投诉频现。定制木门在材料、颜色、环保品质、价格等方 面,仍以厂家和消费者的自我约定为主,一旦合约相关条款约定不够严谨,就有可能造成维权困难,原本量身定做理当合体合意的木门顿时给定制者“添堵”。

  因此,业内专家建议,在定制木门前,消费者应与经营者对木门的尺寸、价格、材质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约定,并在合同内容和图纸上明确标明。同时,可保留一笔尾款,在验货确保无误后再付,这样更便于维权。

  另外,法律界专家还提醒消费者,近年来,定制木门的售后问题一直是个难题。今年3月15日实施的新《消法》,也将定制木门产品排除在“7日内无 理由退货”条款之外,但是,这却并不等于商家对定制产品不负有任何售后责任。定制木门、家居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问题,消费者可参照《中国轻工业标准》的 有关规定,要求商家进行整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