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通风多久可入住?乐控用数据告诉您

icon 2015-05-22 17:41:08
icon 0

摘要:买房装修,添置家具再平常不过,但少有人知,其实 家装 并非一个简单的过程,特别是当装修完毕后,室内的甲醛超标更是普遍。

  买房装修,添置家具再平常不过,但少有人知,其实 家装 并非一个简单的过程,特别是当装修完毕后,室内的甲醛超标更是普遍。现今除甲醛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开窗通风了,为了装修后除甲醛的效果达到最好,很多人就会有疑问:新房到底要通风多久才能入住呢?

新房通风多久可入住?乐控用数据告诉您

  根据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规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最高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大量研究表明,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长期关注甲醛危害的环境研究所负责人赫晓霞博士介绍,甲醛是已经明确的一类致癌物。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则是接触超安全浓度甲醛的急性表现。“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的时候,就说明有害气体的浓度已远远超过安全标准了。所以要是住新房,一定要等到完全没味了再住。”赫晓霞说。

新房通风多久可入住?乐控用数据告诉您

  一般来说,房子在装修之后都会有一个空置的过程,以便让这些装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质慢慢释放挥发掉。小编为了证实此事真伪,进行了一个甲醛检测实验。小编找到一套新装修不久的新房,分别将乐控甲醛检测仪放在了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客厅,阳台(阳台装修效果图)。所得数据均偏高且不一致。但开窗通风5分钟后,甲醛含量均有所下降,此后,随着持续通风,甲醛含量稳定在一定的数值。所以这个空置时间的长短除了使用的材料之外,取决于该建筑的位置、向阳以及通风情况。

新房通风多久可入住?乐控用数据告诉您

  通常甲醛挥发的过程是根据外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冬季气温低,甲醛挥发缓慢。夏季气温高,甲醛挥发速度变快,具体要通风多久才能入住呢?小编建议通过乐控 甲醛检测仪进行科学测量,开窗通风后室内各区域均符合要求时即可安全入住,当甲醛浓度异常时,乐控甲醛检测仪会自主报警提醒,便于您尽早掌握情况进行相应 的预防措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