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icon 2015-05-26 22:10:13
icon 0

摘要:当厨房安装上自己精心挑选的厨柜后,剩下来的时间就是要好好保养,让它能够在时间的蹉跎下不失去原有的光彩。众所周知,厨柜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相当高,更是与刀光火影相伴,那么注重日常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柏厨特此为各位轻轻奉上《厨柜保养大法》。

  当厨房安装上自己精心挑选的厨柜后,剩下来的时间就是要好好保养,让它能够在时间的蹉跎下不失去原有的光彩。众所周知,厨柜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相当高,更是与刀光火影相伴,那么注重日常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柏厨特此为各位轻轻奉上《厨柜保养大法》。

  厨柜面板:常洗多擦 保持干爽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针对不同材质面板使用不同的清洁方式,总得来说就是要勤擦拭,保持干爽。例如,亮面门板需使用质地较细的清洁布擦拭;实木门板最好用家具水蜡来清洁;水晶门板可用绒布类清洁擦拭,或以干布轻拭;烤漆门板则要用质细的清洁布蘸中性清洁液擦拭,要避免尖物接触留下刮痕。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同时,也要保持屋内湿度,如过高则需要在厨房内加装除湿机,以保持厨柜的干燥,防止变形。另外要注意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否则时间长了门板会变形;门板合页及拉手出现松动及异响时,应及时调校或通知厂家维修(柏厨售后电话:400-0315-666)。当然,开关门板的动作轻盈、门铰链定期上机油等可以延长厨柜的使用年限。

  柜体:放置得当 干燥进柜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吊柜的承载力一般不如下柜,所以吊柜内适合放置比较轻的物品,如调味罐及玻璃杯等重物最好放在下柜里;器皿应该清洗干净后再放入柜中,特别要注意的是要把器皿擦拭干;厨柜中的五金件用干布擦拭,避免水滴留在其表面造成水痕。

  台面:及时清理 污渍水渍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无论哪种材质的都怕高温,避免热锅、热水壶直接与厨柜接触,避免刀具、碗盘等触击台面。避免将酱油、醋瓶等物品直接放在台面上,造成污渍侵蚀台面,留下痕迹。人造板材台面则更应避免水渍长时间滞留在台面上。

  五金部件:注意方式 保存顺畅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柜门的合页要经常上油,保证能顺畅开合,保证不生锈;尽量避免将油盐酱醋等物品撒到五金件上,若不小心撒上去了,及时用干抹布擦掉;抽屉的开关不要太用力,否则滑轨受到重击容易脱离轨道;拉篮、转篮等大件的五金,要注意顺着其开合方向开启,切忌死力去推拉。

  水槽:轻柔擦拭 避免刮伤

柏厨小贴士:厨柜保养指南

  水槽在擦洗的时候不要用钢丝球等硬物去摩擦、也少用化学类物品去擦拭,否则会导致水池表面有刮伤,从而导致水池被腐蚀。清洁时可以用湿润的毛巾、软布擦拭或者使用中性洗洁剂清洁。清洗水池时,记得清理台面接缝处,若长时间不清洗,上面的油垢水沟会越积越多,不好清理,还滋生细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