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王国彬:O2O最本质的驱动力何在?

icon 2015-05-26 18:04:50
icon 0

  历经2014年电商企业上市和风投热潮,新格局悄然浮现。谁是下一个值得投注的电商?谁能在新的赛道领跑?2015年5月25-26日,新电商投资高峰论坛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酒店隆重举行。

  作为电商领域的新势力,土巴兔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土巴兔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王国彬在论坛上,

  发表了“互联网+下的O2O本质和关键能力”的主题演讲。

  王国彬认为,时下备受关注的“互联网+”概念,倡导的价值是趁势和用户第一,而互联网和产业仅是分工不同。从产业角度来看,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融合关系,其利益关系可以说是1+1>2。相比而言,“互联网+”是资源效率社会化配置的最大化利用,是产业的升级,而“+互联网”仅仅是个体公司营销的升级,是个体公司效率的提升。

  从形态本质上来看,在“互联网+”产业中,必然会出现少数存在的发挥“互联网”效能的新中介。这种新中介,即是我们所说的O2O。从价值本质上讲,O2O的出现是为了帮助更广泛的用户获得服务体验更爽、花费更少;帮助更广泛的直接服务提供者更有激励地生产,更高效地赚钱;同时让行业更阳光更透明。

  土巴兔作为“互联网+”装修产业的O2O领导者,平台每天有150万的精准业主访问,每天新增超 2万单装修施工服务请求,每天新增超过40亿元的潜在精准消费。发展至今,土巴兔历经4个O2O模式的演变,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变革:2010年,土巴兔采用创新撮合式O2O的发展模式;2012年,土巴兔率先推出了担保交易式O2O模式;2013年,土巴兔是服务端改造式O2O模式;2014年的土巴兔提出并采用服务链重塑式O2O模式。

  未来O2O按发展边界不同将分为:横向平台O2O,代表企业是58到家、京东到家;垂直生态O2O,代表企业是滴滴打车、土巴兔;最后就是单体特色O2O,这类企业将会特别多。随着国际化趋势和移动互联网的涌现,使得国内电商首次有机会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各类电商企业的高度融合,跨境、移动O2O都正在成为新的势力,也都有可能主宰未来。在逐步细分并竞争异常激烈的O2O市场,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O2O企业?王国彬提出了O2O企业高速成长的6个关键能力。从外部来看,高速成长的O2O有三个关键:C端流量获取能力、深度的B端改造甚至重塑能力、获取资本支持能力。从内部看,同样有三个关键:学习力、执行力、自省力。

  在这个人人谈创业、个个见VC的电商环境下,O2O成为众多创业和投资人的首选。然而如何才能成功,却充满困惑,没有方向。王国彬的演讲,既深入又接地气。相信从他所提出的6个关键能力着手去提升,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电商宠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