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中最可怕原来是PM0.1

icon 2015-05-29 15:52:23
icon 0

  随着近年来雾霾笼罩现象的不断出现,PM2.5为广大民众所熟知,也引起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大家憧憬着天空再次出现APEC蓝的同时,室内 空气净化器以及室外PM2.5口罩已经变成抵挡雾霾的主要手段。但其实雾霾的危害却一直都在,因为PM0.1还隐藏其中。

  PM0.1,PM2.5,傻傻分不清楚。

  大气中颗粒物的直径来划分,有PM10、PM2.5、PM1和PM0.1,数值越小,表示颗粒物的“个头”越小。而PM0.1的直径小于等于0.1微 米,远远小于PM2.5规定的2.5 微米。而社会各界所说的PM2.5,其实是包含PM0.1的,并且PM0.1是PM2.5的主要成分之一。

雾霾中最可怕原来是PM0.1

  PM0.1和PM2.5颗粒直径对比头发丝

   PM2.5、PM0.1谁的危害更大?

  国际上有研究认为,大气污染物中的颗粒物直径越小,对人体的危害越大。因为颗粒物可以被人体吸入,沉积在呼吸道、肺泡等部位从而引发疾病。颗粒物的直径越 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因此PM0.1的细颗粒对人体健康影响是最大的,它带有大量多环芳烃与杂环有机物的凝聚物,可以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进而破坏 人体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以及生殖系统。 

       对于PM0.1和PM2.5的误区

  日常人们所说的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尤其是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 霾天气的“元凶”。因此人们经常把PM2.5作为一个空气质量的指标。但PM家族中体积最小的PM0.1,作为PM2.5的主要成分,其危害性却得不到社 会上的重视。据调查,市场上过滤PM2.5的相关产品对于呼吸道的影响并不大,很多商家只针对直径较大的可吸入颗粒物进行过滤处理,选择忽略直径较小的 PM0.1。

雾霾中最可怕原来是PM0.1

  原因一,是大颗粒物的过滤效果相对小颗粒来说较为明显。在使用产品时,人们会觉得空气相对是清新了,室内混浊模糊的情况也有好转。但实际上真正健康杀手 PM0.1还一直存在;原因二,国内过滤PM0.1的相关产品的制作工艺还没达到国际标准,并且至今还没有权威部门的PM0.1测试报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