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icon 2015-05-29 14:57:18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逢出国旅游,总免不了被朋友“强行”贴上一张代购清单,而 对于赴日旅游的朋友来说,更是有一个“必选动作”,那就是一台价格不菲的电饭煲。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逢出国旅游,总免不了被朋友“强行”贴上一张代购清单,而 对于赴日旅游的朋友来说,更是有一个“必选动作”,那就是一台价格不菲的电饭煲。问及其原因,大家一般都会说出“质量好”、“功能多”以及“煮出来的米饭 更香”等等,有种不买这辈子会后悔的感觉。

但在央视刚刚播出的《消费主张》栏目里,价格高达万元的日本电饭煲竟然走了麦城。原本被国人捧上神坛的日本电饭煲为何面对中国长粒米,这次怎么就不灵了呢?央视走访了多方专家,并且通过专业测试为我们答疑解惑。

饭煲好不好 “入乡随俗”很重要

一碗好米饭,除了一个好饭煲,更离不开高品质的大米。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我 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仅大米产地就有黑龙江产的东北大米,辽宁的盘锦大米,河南的原阳大米,天津的小站米,江苏的武育粳,湖北仙桃大米数十家之分。不同 的区域在口感、喜好上也有差别,这就对进入中国市场的电饭煲的“包容性”提出了极高要求,而日本电饭煲往往只是针对日本大米设计的。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 技术学院的潘思轶教授认为,这就是日本高端电饭煲在中国出现“水土不服”的真实情况。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对于潘教授的说法,曾在日本东芝公司从事电饭煲研发的资深专家宫口淳一也表示认同。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生产的电饭煲究竟有哪些差别?宫口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日本的电饭煲是针对日本的大米来开发的,是针对东北米那种短粒米开发的。中国的电饭煲是针对中国不同大米开发的。”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中国好饭煲煮出中国好米饭

作 为国内主要的电饭煲品牌,也是国内首家推出IH电磁电饭煲的企业,苏泊尔也参与《消费主张》本期节目的录制。苏泊尔电器事业部创新中心总工程师蔡才德告诉 记者,在每一代电饭煲产品的研发的过程中,苏泊尔都充分考虑了中国米种多样,南北差异大,而且各地口感习惯多样性等特点,逐步建立并完善了苏泊尔自己的米 饭品质评价体系。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以这款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为例,我们在液晶显示屏上可以看到的米种选项有:东北米、香米、普通米和糙米四种选择;口感有:稍软、适中、稍硬和锅巴四种选择;功能选项有:标准煮、加速煮、少量煮、煮粥、稀饭、蒸煮、煲汤、蛋糕、煲仔饭和再加热这10种功能。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蔡总告诉我们,保证米饭的口感与营养,另外一项关键的技术就是内胆。苏泊尔球釜所独有的“釜”采用了革新球型设计,双黄金62度对流角,这种对流夹角可以形成超强的热对流,在整个球釜内部形成环流大沸腾,让每一粒米都喝饱水。

有了苏泊尔IH电饭煲 还要高价买日本电饭煲?

苏泊尔球釜优秀的热量环流让每一粒米达到1.62倍的最佳黄金透芯点,让饭粒Q弹蓬松,米饭熟化程度较普通电饭煲高出8%,绝对做到不夹生,让每一位国人都能够用中国好饭煲煮出中国好米饭。

在 央视《消费主张》的盲测实验中,对比万元的日本高端电饭煲,苏泊尔球釜电饭煲无论在功能还是口感上均应得了盲测实验对象的认可,获得了口感第一的成绩。中 国长粒米瞬间就击破了“日本”电饭煲神话,我们有理由相信,米饭作为中国人的主食,更需要中国人自己来推动产品的创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