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环保“利剑”出鞘 多項新標准近期頒布

icon 2015-06-05 09:50:22
icon 0

摘要: 近日,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批准發布《陶瓷磚》和《節水型衛生潔具》新標准。

家居环保“利剑”出鞘 多項新標准近期頒布家居环保“利剑”出鞘 多項新標准近期頒布

  近日,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批准發布《陶瓷磚》和《節水型衛生潔具》新標准。伴隨著人們對生活環保安全的期望,家居行業多項新標准在近期頒布實施或在年內醞釀出台,涵蓋了家居行業各個領域。

  今年以來,家居消費環境得到進一步鞏固。國家層面上,史上最嚴的新《環保法》1月1日起實施﹔《關於對涂料征收消費稅的通知》規定自2月1日起對涂料征收消費稅,征收范圍包括生產、委托加工和進口環節﹔《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3月15日起實施,對“三包”責任、“7天無理由退貨”等多個方面作出了具體規定。

  家居建材行業也迎來更多新標准。5月16日出台了《節水型衛生潔具》新國標,5月17日出台了《陶瓷磚》新國標,對除甲醛功效有更清晰定義的《空氣淨化器》新國標也將在6月出台。實際上,自去年起已有多項行業新標准實施,例如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水龍頭新國標——《陶瓷片密封水嘴》(GB18145-2014)自2014年12月1日開始實施。

  據國標委相關人員透露,自2002年使用至今的《室內裝飾裝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釋放限量》(GB18580-2001)國家標准的最新修訂版已進入報批階段,通過后其將上升為強制性國家標准﹔《木家具中有害物質限量國家標准》(GB18584-2001)的修訂工作也已基本完成﹔《軟體家具沙發中有害物質限量》、《軟體家具床墊中有害物質限量》兩個新國標已起草完成。這些標准的建立,都將成為未來消費者居室環境安全、健康的保障。

  密集出台的行業新標准,體現出國家狠抓家居環保的力度和決心。“我們將積極落實這些新標准在長沙的落地。”長沙建筑裝飾裝修行業協會秘書長陳子力表示,新法新規新標准正式實施后,將加強對行業的監督管理,為更多消費者創造更良好的消費環境,提供更多的消費幫助。

  有關數據顯示,2014年,長沙12315投訴熱線收到家居、建材投訴851件,佔全行業5.43%,問題集中在假冒偽劣、以次充好、材質不符、質量不過關等問題。如果你有遇到這些方面的困擾,歡迎撥打82205019廣廈熱線,我們將為你提供幫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