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双虎家私名品"爱上大学"公益行动开跑

icon 2015-06-07 14:14:33
icon 0

摘要:从2011年开始,双虎家私名品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爱上大学”的公益行动,笔者跟着他们去过三次爱心送考,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了。

第五届双虎家私名品

  刚进六月,笔者就感叹道,又该高考了……距离亲身参加高考已经过去11年时间了,并非对它有什么特殊情节,反倒是这几年由于工作原因总会跟它扯上关系——从2011年开始,双虎家私名品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爱上大学”的公益行动,笔者跟着他们去过三次爱心送考,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了。

  还记得第一次去,就很认真的问过他们一个问题:“你们开着豪车送考就不怕人家说你们是作秀?”……

  爱心送考的组织者也十分认真地回答我:“如果是作秀,去年搞了第一次,今年就不会有第二次!可是,今后如果双虎的这一举动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我们欢迎大家一起“作秀”!”

  事情很简单,可是双虎却坚持了五年。这份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坚持,着实难能可贵。

第五届双虎家私名品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场景

  双虎郑师傅早上6点半就到了工厂,开始调度车辆准备前往考场,一切都安排得尽然有序,这是他第五次参加爱心送考了。郑师傅说,自己小孩高中住校,所以高考的时候自己也没有去接送,全权交给了学校。现在自己每年接送考生,也是希望他们的家长能够放心,学生们能够考出好成绩。

  在考场外,笔者碰到了一位熟面孔—双虎禹师傅,去年笔者还搭乘他开的双虎加长版悍马去接送考生呢。当笔者打趣地问到禹师傅今天没开悍马来?禹师傅笑笑地回答到,今天向公司请假了,送女儿来高考。说完就走向大巴车旁跟其他司机师傅攀谈起来。后来笔者才知道,明天一早禹师傅就要出车去内蒙了,心里放心不下女儿明天考试,所以跟同事们交代几句,方便多个照应。

  作为“爱上大学”行动的发起者,双虎员工吴小姐表示最初是看到有媒体号召大家爱心送考,于是就向公司提出报名参与,最后得到公司的大力支持—出动了公司8辆加长版悍马和所有大巴车,一路走碰到考生就接上。

  想起第一届时,只有吴小姐和另外一个同事两个人忙前忙后的张罗,现在全公司全国上千经销商都在积极参与,刘小姐表示这样的辛苦也值得!“今天看到路上很多私家车甚至三轮车都化身了爱心送考车,真的觉得这事做对了!”

第五届双虎家私名品

  不同的考生,同样的欢笑

  记得2012年笔者随着双虎爱心送考车来到了雅安。坐上爱心送考车的同学们倍感轻松,在跟笔者谈及地震时的情况倒是很轻松。笔者也发现现在的小同学们对于高考的心态都比较平和,对于送考的爱心人士们也深知感谢,跟他们在一起,很容易就被他们的欢声笑语所传染。郑师傅说,常常最后一科考完返程回来时,小同学们坐在车里就跟毕业旅行一样,合照、欢笑。

  回想一下五年前第一批坐上爱心送考车的同学们应该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小伙伴们,你们现在又在哪里呢?

  相关阅读:

  双虎家私百万豪车助力高考 爱心送考赢掌声

  http://cd.jiaju.sina.com.cn/news/2012-06-11/104052864.html

 双虎家私名品2013爱心送考车 加长悍马雅安开跑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130609/313678.shtml

  双虎家私名品“爱·上大学”送考顺利 志愿填报讲座接力

  http://jiaju.sina.com.cn/news/20140609/364406.shtm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