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智能化助推企业发展

icon 2015-06-09 10:31:04
icon 0

  2015年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

欧路莎:智能化助推企业发展

 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

  采访嘉宾: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

  采访时间:2015年6月4日

  采访地点: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欧路莎展位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林总你好!我是来自新浪家居的记者,非常高兴在厨卫展期间采访到您!到目前为止咱们第20届上海厨卫展开展为期两天了,从目前的现场情况来看达到您的预期了吗?欧路莎作为高规格的参展商来说,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林华友】20届了,我们参加17届了,我们每一年都在变,今年特别请了意大利设计师Nilo签订了全品类的产品开发设计。今年他带来了绿色家私,应该说体现了国际化的范。老外的设计追求的工艺、功能。还有一方面最热门的是智能马桶,今年我们确实从吴晓波春节前后,中国人到日本去买马桶盖一报道,对我们中国行业内的智能马桶掀起了春风,确实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智能马桶,以前可能大家都不知道,我们这一次主题专门用三分之一的展厅,全部展示我们智能的马桶,体现我们欧路莎往智能马桶方向发展。所以,今年跟去年很大的区别,我们智能马桶为主,其他为辅。

  【新浪家居】那您能详细介绍一下咱们2015年一款特色产品吗?

  【林华友】应该是两个产品,一个产品智能马桶,有一款叫做统一系列,做无水箱节能环保水的一种理念。传统的马桶是6升,按照国家标准6升,我们推出的是4升无水箱马桶,这款代表从设计上,你等一下看一下我们的产品,有一个水的造型,告诉大家我们要节能环保,这款马桶这一两天下来受到了国内国外人士的认可。还有配套的,我们这两个产品成为整个展会上很大的一个亮点。

  【新浪家居】您觉得近几十年以来咱们中国家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发生哪些变化?

  【林华友】从我们每一年产品变化来说,早几年大家南北的文化需求不同,现在大家越来越把统一的设计理念逐步国际化了,比如说以前北方的柜子要大,落地棚要大,南方吊柜简洁,现在我们逐步让我们产品走国际化的道路。

  【新浪家居】您觉得咱们卫浴行业将来会朝着哪一个方向发展?

  【林华友】应该是两个风格,一个是80后、90后,80后、90后讲究的是简洁明快,功能性,储物性要上去。比如说60后、70后的,它讲究的是复古一点,复杂一点,厚重一点,几乎两个层次。我们现在往这两个层次发展,一个层次是简约适合年轻人。一个层次是稳重一点,厚重一点的。

  【新浪家居】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中国智造2025和中国版工业4.0这两个关键词,您觉得这两个对咱们传统的家居行业有哪些影响?

  【林华友】应该来说这一个确实对工业4.0,中国现在还是2.0,4.0是德国先提出的,确实大家都知道德国工业4.0,德国是全球领先。作为我们家居卫浴业来说,首先要解决的我们自己材料的颠覆,材料颠覆以后才把我们工业4.0打通。比如说我们马桶,陶瓷的,陶瓷像一只鸡一样,一天生一个鸡蛋。假如说中国政府说要工业4.0,要把传统的2.0转到4.0,这个应该来说首先我们有些原材料,产品的设计,彻底把它改变以后才实现工业4.0。我的理解首先工业4.0是通。怎么通呢?我在我家里把互联网点一下,我的产品在哪里,在线上能看得到,然后加上互联网的思路,我对4.0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要问过很多专家,我说你工业4.0懂吗?它说我们也是模糊的概念。我们接下去会在两年内,我们也做好我们欧路莎自己自身的一些颠覆,比如说智能马桶,包括陶瓷去做,我们用一些新的材料去做,材料改变了在你的生产销售为一体。比如说现在所有的商品要定付15天,35天,我觉得不正常的。不正常主要几个原因,产品线太长,产品的工艺太复杂,我们欧路莎推出所有的货不要让经销商存货,实现现在新的词汇就叫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思维,你在家里点微信,可能我明天就会帮你做,围绕着一个快。确确实实互联网使全球都快起来,一秒钟让全球的人都知道。

 【新浪家居】您感觉咱们制造业来说,最大一个难题是什么?应该怎么去克服?

 【林华友】我觉得要与时俱进,我们整个市场都在变,作为我们生产型企业来说,不是一个点一条线,从产品发展来说首先要改变传统的模式的开发。开发以后要产品设计,要工艺,然后要智能化,这一条线要打通,打通以后怎么把销售连到我们现在的互联网的思维,线上线下,生产线都要互动起来,我是这么想的。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提到互联网+,您认为互联网+对咱们传统的家居企业机遇大还是挑战大?

  【林华友】应该说有机遇也有挑战。特别是我们商品类来说,智能马桶商品类,确实大家都知道中国10年以前中国劳动力很便宜,其实现在中国劳动力是全球最高的。为什么这么说?虽然中国的工资三四千,其实中国人工成本,就我目前行业内了解中国劳动力平均产值没有一家突破100万,这些方面确实我们要把我们自己的企业把它改变掉。互联网+应该来说包括我们现在线下的,成本很高。一个店城市员工起码要三五个,店的装修费,店的租金,现在有了互联网+的话,不要开店,可以还一个旗舰店,开一个大店然后开一些小店。小店是什么呢?利用互联网+的思维线上交易,线下体验。这样对我们厂家来说投入少一点,信息发布也快一点,1秒钟全球都知道。

  还有一个是把我们传统的店,以前建材市场店,我们现在要进小区,相对来说小区费用,专业性更强一些,让一部分消费者出自己的门就可以到自己的小区去体验,这样把互联网+全部弄上去。我相信一个效率高,一个成本低,这样让更多人能触摸到我真正想要的产品。

 【新浪家居】欧路莎在2015年的话主推的产品智能卫浴产品,在产品定位方面能讲一下我们智能产品系列吗?

 【林华友】应该来说我们智能马桶进入这个行业8年了,我们一直在摸索探索,从这8年走下来,我们也找到了方向。特别我们在3年以前智能马桶跟其他的马桶不一样,可能传统的马桶,普通马桶功能性,解决线的问题,水冲走就行。智能马桶它把电子的东西搬到传统的设备上,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比如说电子最怕的是什么?水,潮湿。恰恰马桶潮湿,所以我们也专门为了我们的智能马桶这方面专门请了日本的工程师,日本的电子全球有名,所以我们请了日本的工程师。我们设计是意大利,所以智能马桶方面大家很关心的,大家觉得智能马桶,国内很多企业大与小都缺的。大家最最担心的不是价格问题,是质量的问题。质量的问题导致很多人不敢买,我们在新的产品上把互联网这一种信息大数据我们把它结合起来,你家里的马桶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用了多少次,我会提醒你。汽车一样的,开了8千公里要换机油了,用了多长时间,因为我们中国的环境,每个城市不一样,特别是水源,智能马桶水源是最关键的。有些地方要求三个月换一个过滤器,有些地区10个月会提醒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