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赵红霞:做精产品 给消费者便利体验

icon 2015-06-11 12:12:59
icon 0

摘要:厨卫展期间,帅康集团市场总监赵红霞女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她对“互联网+”时代下,厨卫行业智造升级的看法。

  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之称的上海厨卫展,不仅是国内厨卫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而且也是中国厨卫产品内销与外贸的渠道、国际厨卫产品买家首选专业采购平台,在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深入展会现场,全程报道此次厨卫展盛况。

  展会期间,帅康集团市场总监赵红霞女士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她对“互联网+”时代下,厨卫行业智造升级的看法。

帅康赵红霞:做精产品 给消费者便利体验

帅康集团市场总监赵红霞女士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年帅康电器没有参展,但还是来到展会现场参观,那么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呢?请您谈一谈今天逛展的感想吧。

  【帅康 赵红霞】帅康一般是隔一年来参展。今年的话,正巧我们的新工厂投产使用,占用了更多的精力,同时我们招商的目的也在投产同期达到了,因此就没有过来参展。但无论如何,还是要过来逛逛展会,了解一下目前国内厨电行业的一个发展大势。

  粗略地逛了一下展会,我觉得现在是百花齐放,或者说大家都在进步,在推陈出新。从产品上来说,是越来越科技化、智能化了,从展位和产品的设计上来说,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品位。

  无论是国内制造企业审美要求、制造能力也好,还是对科技感的把控上面,我觉得应该都能跟国际上相媲美了。

  【新浪家居】“工业4.0 ”思潮给中国制造业的领导者和从业者带来新的冲击,由"中国制造"转型成"中国智造"备受关注,您认为“智造升级”如何实现?

  【帅康 赵红霞】中国制造从真正的生产到中国智造是一个挺漫长的历程,不是那么简单实现,也不是简单在产品上植入一个芯片,或者是植入一个电脑版就可以实现的。

  我觉得还是所有的“中国智造”都不能脱离消费者真正的便利性的需求,而不是简单地为了卖上高价格,去炒作概念,我觉得这个有点太表面化了。

  比如说iPhone手机真正改变我们的生活,是因为它确实给我们带来太多的便利。同样,对厨电产品而言,可能不像手机、电脑这样高精尖,但我们能不能让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化。我觉得智能并不是说植入一个程序,这是为智能而智能,不是我们想要的。

  所以,我们在想说厨电的智能是势在必行的,但千万不要离开了本质。比如说你其中一个智能功能很好,超级先进,可能带3D影像,但消费者一辈子都用不到,这就变成没必要的智能了。我们要选择的是这个产品的智能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便利、节省时间、节省人力、解放双手,我觉得这种智能才是成功的。

  【新浪家居】相对于日本、韩国等智能卫浴行业比较成熟的国家,国内智能卫浴的普及率尚不足1%,您认为根本原因是什么?

  【帅康 赵红霞】我觉得并不是我们没有创造能力,就像日本的马桶盖其实就在台州生产的一样,其实中国人有很多创造能力,但重点就在于生活理念。我们有一个优良的传统就是节约。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差不多能用就可以了。

  不过现在年轻人的观念正在改变,她用大量的时间来陪家人、充实自己,而不花时间在繁琐的家务上,其实这也是逼着制造企业做出更便利的、更简单操作的产品。这是企业的使命,同时我们也要引导消费者走向品质生活。

  另一方面,邻国日本、韩国在智能产品的普及率比我们要高,可能也因为毕竟他们的经济发展水平要比国内很多地方要高。

  此外,这种观念的引导,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口基数很大,大众消费群体的基数也大,因此需要引导的人太多。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智能家居这块领域的发展规划和态势如何?

  【帅康 赵红霞】当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会记不得那么多的事情,比如油烟机是不是应该清洗一下。我们未来开发的智能就是在你的手机当中就会有一个APP提醒:“你的油烟机现在需要清洗了,要不要预约?”我们会有免费预约的功能,消费者只要点一下预约就可以了,然后就会有人来上门服务。我觉得未来的智能家居更多的是一种智能体验,带给消费者智能的服务方式,这是我们未来厨电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很多人都认为2014年是中国的“智能家居元年”,但智能家居在过去一年里似乎并不像人们期待的那样迅猛的发展,您认为2015年对于智能家居而言会是什么样的年份?您认为中国智能厨电市场的春天还有多远?

  【帅康 赵红霞】我觉得是还是初级的发展阶段吧。原来的智能都是在功能的基础上加了一些节能化、智能化的环节。现在可能是所有品类、所有行业、所有产品,似乎这一夜当中都跟互联网挂上了钩。无论你在不在里面,你这个产品适不适合,都进到这个市场里了。

  智能厨电市场的春天,我觉得应该不远了,就在这两三年之内。智能厨电产品,并不是说要像一个智能机器人一样,像机器人那样灵活。但是我觉得起码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操作便利,包括更多定制化的厨电产品。

  【新浪家居】2015年全国两会关于“互联网+”有集中关注,对于传统家居行业来说,“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也可能是一场残酷的转型。您认为“互联网+”为行业带来的更多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帅康 赵红霞】我觉得挑战固然有,但更多的应该是机遇。

  互联网彻底颠覆了我们的传统习惯和生活模式,它带给我们太大的便利。所以,很多人说互联网时代在逼迫着我们前进。其实我们厨电行业,是要积极与“互联网+”结合的,你必须要融入这个大物联网时代。如果你不迎合、不适应这个潮流,你就会被淘汰。

  未来,人们会越来越没有耐心,即要即得,这就需要考量我们企业的速度和效率了。

  【新浪家居】大数据时代,企业是否认为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是未来战略决策的根基?

  【帅康 赵红霞】这个当然。对于我们来讲,用户是一个端口,而且是我们产品的风向标,用户的反馈是我们如何为他二次服务的最重要的参考依据。所以帅康很早就开始探索,在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服务方式的同时,建立一个社群。通过这个社群去了解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我们要走在消费者前面才能引领消费者,引导满足他的需求。

  【新浪家居】贵司上半年的发展态势如何?随着房地产利好新政不断推出,您如何评价2015年中国的厨房市场?

  【帅康 赵红霞】我们现在增长将近10%以上,帅康在2015年的目标是比2014年增长20%。

  最近房地产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我觉得下半年厨电市场的发展空间特别大,因为三四线城市是我们的第二个爆发点。房产回暖,我看到一个数据,说北京的五一节数据一直在往上升,所以我想说,其实装修的春天又来了,刚性需求的人很多,同时老换新的需求也很多,这就是一个巨大的空间。

  其实国内的需求市场非常大,但是要真正把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还是蛮难的。所以,2015年随着新政策的推出,包括现在这么多利好消息传出,对厨电行业来讲应该是一个春天,而且是一个非常暖和的春天,我们也会加快拓展的步伐,迈向市场。

  【新浪家居】行业发展已步入“品牌化”阶段,贵司在提升品牌影响力及“品牌升级”上有着怎样的思考?

  【帅康 赵红霞】我觉得品牌建设,并不是简单把广告做的响就是品牌,我觉得品牌要靠消费者的口碑、认可。要让消费者真正熟知你的产品,接受你的产品,并且选择你的产品,最终使用你的产品,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宣传以外,帅康更多的是要增加消费者的体验,这是在品牌传播上。当然品牌还有很多的公益性,比如说社会责任感的,接下来我们会推行暖心计划、换厨房计划。

  其实,我们生活当中有太多的细节,如果企业当中把每个细节做极致了,这就是一个优质的企业。我们的产品也是,不断在做细节上的扩大和释放。其实,帅康想体现的就是我们心存消费者、心存用户,这就是我们对用户的关怀。把我的产品做精良,推给我们的消费者,来服务消费者,这是我们的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