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帅康学两招 预防MERS病毒做到心中有谱

icon 2015-06-11 17:05:14
icon 0

摘要:面对一次次的病毒传播,中国厨电领军品牌帅康提醒,居民应尽量避免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同时针对夏季各种细菌繁殖速度快的特点,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并做好餐具消毒工作,从容应对MERS病毒。

  提起当年令人谈之色变的“非典”病毒,想必很多人都记忆犹新,而连日以来,一种被称为“新型非典”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再度蔓延开来。据报道,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感染确诊病例突破100人,死亡人数新增2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尚无特异性治疗措施和疫苗,了解该病基本知识,做好预防是关键。面对一次次的病毒传播,中国厨电领军品牌帅康提醒,居民应尽量避免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同时针对夏季各种细菌繁殖速度快的特点,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并做好餐具消毒工作,从容应对MERS病毒。

跟着帅康学两招 预防MERS病毒做到心中有谱

  餐具消毒很关键

  常言道,病从口入,在日常生活们人们除了要注意个人卫生防范外,对于餐具的消毒也不容忽视。餐具消毒是预防传染病毒的重要措施之一,大量调查资料表明,从碗、筷、碟、勺等餐具上常可检测出各种致病微生物,若不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这些餐具便成为疾病传播媒介,为家人健康带来威胁。

  关于餐具消毒,很多人的做法是用开水简单烫下,可事实上,热水洗涮根本无法阻挡细菌滋生,居民需要使用专业的消毒柜以预防病毒感染。目前帅康推出的消毒柜,更适合家用消毒,独创双管三模消毒模式,当用户将其设定在强消毒模式时,系统会启动双紫外线+高浓度臭氧+PTC热循环消毒方式,做到360度全方位杀菌无死角。与此同时,帅康最新研发的K16消毒柜还拥有光触媒净化净味以及外置导轨,餐具放置其中可保持长久的洁净及杀菌消毒作用,为家人构筑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跟着帅康学两招 预防MERS病毒做到心中有谱

  掌握六招预防病毒

  餐具消毒是保障居民饮食安全的方法,也是预防MERS病毒的有效途径之一。除此之外,帅康特别提醒广大居民,认真做到以下六点,可有效预防MERS病毒。

  1、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尤其以中东、韩国等近期有MERS病例出现的国家。

  2、居住或出行时应保持室内或交通工具内空气流通;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有婴儿、孕妇、老人的家庭更要注重家居清洁与定期消毒。

  4、MERS通常是与患者接触而传染,因此应减少与呼吸道疾病患者接触。

  5、作息规律;加强蛋白质摄入,多食豆类、奶类制品;做有氧运动都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MERS侵入。

  6、尽量避免前往动物饲养、屠宰、生肉制品交易场所以及野生动物栖息地;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及动物的排泄物。

  了解MERS病毒基本知识以及传播途径,并做好个人卫生、餐具消毒、减少出行等预防措施,才能避免感染MERS病毒,保障居民自身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