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助力“北京蓝”

icon 2015-06-15 17:14:16
icon 0

丹佛斯助力“北京蓝”

  ——从白云看到不变蓝天,从风雨寻回梦的起点

    谁说风雨之后不会有美丽的天空,几天的阵雨过后,北京终于赢来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像一朵朵巨大的棉花糖,美得让人心醉。

  能在北京看见蓝天白云,还真是一件让人感动的事儿。
因为稀少,所以格外珍贵。
毫无疑问,难得的好天气让很多人激动不已,争相在社交媒体#随手晒北京蓝天#,#假装自己在丹麦#。
为什么会是丹麦?
20世纪70年代以前,丹麦的能源消费99%依赖进口;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基本实现能源100%的供给;在以后的20多年间更是实现了碳排放的零增长。
丹麦是如何成就碧海蓝天的呢?

  丹麦是一个资源较为匮乏的国家,也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国家。因此,丹麦政府和国民在寻找和实施可持续发展路径的过程中,始终把包括技术研发在内的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和支点。

  丹佛斯创立于1933年,是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以掌握着国际一流节能环保解决方案闻名于世。

  企业的DNA总是植根于国家的DNA。从温度调节阀开始,丹佛斯在成长中逐渐形成自己独有的发展思路和特质,这就是始终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始终在围绕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如何降低能源消耗做文章,在节流的环节上研发创新,丹佛斯的原始DNA胚胎由此形成。

  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开源和节流双翼齐飞,丹佛斯一直坚守着初心,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和发展,在制冷、空调、供暖、变频器和区域能源等领域拥有了成系列的节能减排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丹佛斯诞生于丹麦,而丹麦很容易就接受了丹佛斯。丹佛斯的节能减排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丹麦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是国家的DNA和企业的DNA相辅相成的结果。

  相比之下,我国的低碳之路任重而道远。碧空如洗的蓝天只是奢侈品,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经常笼罩在雾霾之中,不见天日。

  虽然多风多雨的天气对驱散雾霾起了一定作用,但问题还远远没有解决。

  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 “蔚蓝地图”App的创始人马军表示:“气候因素给北京市的雾霾污染到底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调查。”

  也就是说,空气质量的提高并不意味着空气有益于人体健康,很多时候,即使北京城碧空如洗,空气污染程度也远高于国家标准。

  要想彻底对抗雾霾,解决污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丹佛斯和中国有着天然的缘分。1984年,丹佛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成熟且高质量的节能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显现的实际效益,以及蕴含在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之中的研发思路和理念,逐渐得到了中国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作为全球气候和能源领域的领跑者,丹佛斯一直在为中国节能减排的努力助一臂之力。

  丹佛斯的节能减排方案,在北京就有很多例子。

  牛街地区共有76.4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但长期以来供热平均室内温度只有18℃左右,而且由于二次网水力失衡、冷热不均,导致居民投诉不断,热费上缴率不到56%。

  在改造过程中,对其中的53.5万平方米供暖建筑热力系统进行了更换,采用了丹佛斯热网平衡及楼栋节能系统,总共使用了48套。

  改造完毕后,这53.5万平方米建筑的供热平均室温上升至20.03℃。通过采用丹佛斯的浑水环路系统,使得电能节约了31.2%,热能节约了13.1%。此外,仅以节热量计算,该项目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减排量分别达到5610吨和132.6吨,分别减少了10%。

  北京牛街供热改造项目完成后,不仅使得2万用户改善了热舒适度,而且一个采暖季的供暖总费用可节省140万人民币。用户的满意度增加了,以往让热力公司头痛的热费上缴率随即提高了13%。

  这只是丹佛斯促进中国节能减排的一个例子。中国虽然和丹麦国情不一样,但丹麦的零碳生活和绿色发展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能真正为后世留一片碧海蓝天。

丹佛斯简介:
丹佛斯公司创立于1933年,是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世界领先的制冷控制、供热和自动控制产品制造商和产品服务商,其产品共分三大类100多种。在120 多个国家设有国际子公司及代理商网络,在全球拥有64间质量管理控制严格化的现代工厂,向全球提供良好的行销和服务。对节能、舒适以及安全的承诺,是丹佛 斯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坚实基础。
在生产和经销智能供暖系统领域,丹佛斯一直处于世界领导地位。丹佛斯设计、生产供暖原件,并为用户提供从热源、热分配到终端用户的专业解决方案。丹佛斯人性化设计的产品在节能的同时保障了供暖的舒适性。
在供热领域,丹佛斯是:
全球最大供暖成套设备及控制零件供应商
全球唯一提供水地暖及电地暖设备的供应商
领先的散热器供暖系统、地面水暖系统、地面电暖系统等供暖解决方案供应商
低能耗舒适生活和节能前沿领域专家

丹佛斯助力“北京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