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博冯永刚:净水器首先要解决水质安全问题

icon 2015-06-16 15:27:28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继续隆重推出三大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污水处理展(环保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膜与水处理展、上海国际末端净水展。展会现场汇聚了来自超过3...

  2015年6月10—12日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继续隆重推出三大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污水处理展(环保主题展)、AQUATECH CHINA上海国际膜与水处理展、上海国际末端净水展。展会现场汇聚了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2,000家优质展商,呈现出净水、空气净化等行业最新产品和趋势。新浪家居直击现场,对话大佬,解读行业趋势。

 采访嘉宾:韦博净水科技总经理冯永刚

韦博冯永刚:净水器首先要解决水质安全问题韦博净水科技总经理冯永刚

  【新浪家居】:本次上海水展韦博主要展出了哪些新产品?

  【冯永刚】:这次参展我们主推一款新产品,那就是3:1真节水净水器。我们还自己开发了一个滤芯,既方便安装又不用整体替换,只用拆开换里面的芯就行了,解决了更换滤芯成本过高的问题。而且净水器的滤芯不能随便抛弃,否则会造成二级污染,污染水又污染土壤,这是不健康的,所以我觉得净水器应该走环保这条路,环保的就是健康的。

  【新浪家居】:目前整个净水行业市场的竞争情况是什么样子的呢?

  【冯永刚】:竞争还比较激烈,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国外品牌跟国内几个大品牌的竞争比较厉害,反而二三线的品牌,因为有各自独特的销售渠道,所以相对而言竞争还不太激烈。

  【新浪家居】:您觉得整个净水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呢?

  【冯永刚】:一是要解决净水器本身的二次污染问题,二是节水的问题,第三是要大通量,就是流量要大,用起来要舒服。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上净水器的价格差异还挺大,从几百到几万都有,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价差呢?

  【冯永刚】:从低端到高端,净水器的价格差距确实很大,其实这跟过滤原理和出水量的设计有关。一般几百块的净水器都是超滤机,不用电、不用泵,出来的水是超滤水不是纯净水。相对贵一点的是R级,R级做出来的是纯净水。

  【新浪家居】:很多品牌在促销推广时会打出一些噱头,称自己品牌净水器的水能实现美容等方面的功能,这真的有效果吗?

  【冯永刚】:现在所谓的有治疗作用的功能水,所宣传的那些功效是没有证实的,所以我也不能说它到底有没有。其实目前对中国家庭来讲,首先是要解决安全问题,然后再提健康,最后再提功效。现在连让大家喝到足够放心的水都没有完全做到,就没必要提那么多,说什么功效、能让你变年轻之类的,这种水就不太适合中国市场,而且带有一些夸大的成分。

  【新浪家居】:您对下半年的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预见?

  【冯永刚】:这个市场现在大家都很看好,每年都70%、80%的增长,但是慢慢地进入的厂家、品牌也越来越多,所以竞争还是有的。但是我们的定位是先把产品做好,做好产品市场会慢慢的越做越大,因为整个行业市场很大,只要你的基础有了,你就不会被淘汰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