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前行不忘初心 探秘GRUND地毯家族的崛起

icon 2015-06-16 14:39:00
icon 0

摘要:1990年,捷克,2015年,中国上海。GRUND地毯家族的步伐跨越了整整25年的时间。从默默无闻的地毯作坊,到欧洲时尚地毯第一品牌,是GRUND家族两代人共同的心血。GRUND家族的崛起,带着时代的烙印,他们秉持的一直前行,不忘初心的企业...

  1990年,捷克,2015年,中国上海。GRUND地毯家族的步伐跨越了整整25年的时间。从默默无闻的地毯作坊,到欧洲时尚地毯第一品牌,是GRUND家族两代人共同的心血。GRUND家族的崛起,带着时代的烙印,他们秉持的一直前行,不忘初心的企业精神,更是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所在。

  一、两个不甘平庸的年轻人

  1990年,东欧剧变,捷克改名为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那时的GRUND先生和GRUND夫人还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正是国家的独立,突如其来的自由,使他们不安分的心苏醒了。深入沟通后,两个人都不愿意过此时安稳实际却看不到未来的日子,他们决定创业,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就这样,两个不甘平庸的年轻人,毅然决然地从国企辞职。当时,两人都没有过硬的背景,雄厚的资金,更没有人脉,有的只是一腔青春就应该博一博的热血。

  二、从零到一的第一桶金

  创业的决心有了,但还缺少一个好的创业方向。一次偶然的机会,GRUND夫人看到一本家居杂志,里面提到在东欧剧变后,许多的捷克人都十分怀念高档的地毯。身为纺织品工程师的GRUND先生,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个大好的商机。在经过一系列的市场调查后,GRUND先生发现他们所在的区域并没有高档地毯的供应商。就这样,GRUND夫妇一拍即合,随即便投身到地毯的制造当中。

  地毯是生产出来了,但是销量如何又是一个未知数。GRUND夫妇怀着忐忑的心情,拿着自家的地毯来到布拉格最大的市场上兜售。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却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小摊位。第一天,两人无功而返了。第二天,GRUND先生撇开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大声地叫卖起自家的地毯。就这样,他们的小摊位开始有了访客。最终,在布拉格的市场上,GRUND夫妇卖掉了13条地毯。就是这13条地毯换来的资金,使得GRUND夫妇有了再生产的资本。最重要的是,GRUND夫妇对自家的地毯有了信心,虽然没有厂房,没有工人,没有大量的订单,但是他们从这13条地毯上看到了希望。

  三、曲折中成长

  GRUND地毯在布拉格当地渐渐有了些名气,GRUND夫妇不再满足于小摊位的销售模式,开始和当地的商店和商场洽谈销售事宜。在1991年的夏天,生意的兴隆使得GRUND家族的生产地转移到了旅游观光区的小别墅里。

  就在这时,GRUND先生接了一笔很大的订单。接单时,GRUND先生信心满满地认为一定能在到期交货,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原材料的价格开始水涨船高,在地毯还没有全部生产出来时,他们的资金出现了严重的短缺。就在GRUND先生焦头烂额的时候,GRUND夫人出手了,她果断地抵押了他们的房屋,并且借钱建立了GRUND第一个全生产线工厂。地毯按时交货,在赢得了买家信任的同时,GRUND收获了更大的一桶金。

  四、在创新中步步为营

  1993年,GRUND家族做出了新的战略调整,走出捷克,走向欧洲。他们带着自己的产品,去参加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Heimtexil 贸易展。这次会展之行,带给GRUND家族一次深思。回国后,他们决心改良制作工艺,生产质量过硬的地毯。这不仅仅是一句誓言,GRUND家族将其贯彻到了生产的方方面面。2001年,GRUND购置了第一台自动簇绒机。这一举动,使GRUND地毯的竞争力倍增。

  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GRUND家族将重心放在设计创新上。2006年,与设计怪杰Luigi Colani合作,之后,GRUND又与不同的世界知名设计师合作,设计出了一系列的时尚艺术地毯。由此,GRUND奠定了自己的风格,在欧洲时尚地毯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五、今天的GRUND

  今天的GRUND,已经远销40多个国家,并在德国和美国分别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在欧洲,GRUND已经稳居时尚地毯NO.1的位置,有2680万户家庭选择使用GRUND。2015年,GRUND更将触角伸向了最大的新兴市场,中国,3月,GRUND地毯在天猫开售。默默耕耘,保持创新,是GRUND地毯家族崛起的秘诀。一直前行,不忘初心,GRUND摩拳擦掌,期待他们在中国市场的一跃腾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