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市场-中国 iRobot亚太副总裁专访

icon 2015-06-24 10:13:09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1日,以”创新改变商业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TopDigital创新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创新盛典,今年,TopDigital又为业界呈现了众多创新公司,其中就包括横跨军事及家用机器人...

  ‍2015年6月11日,以”创新改变商业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TopDigital创新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创新盛典,今年,TopDigital又为业界呈现了众多创新公司,其中就包括横跨军事及家用机器人工业的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导企业iRobot。

最好的市场-中国 iRobot亚太副总裁专访

  而应邀作为本届TopDigital创新奖评委和嘉宾的iRobot亚太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Richard Campbell先生,在开幕当天发表了题为“机器人与未来家居”的演讲后,接受了包括小编在内的多家媒体的专访,下面就是Richard Campbell先生就iRobot在中国的品牌营销、移动互联网等方面访问的对话内容。

  媒体:今年,在中国的热点词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概念,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扫地机器人厂商在产品中加入了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针对这方面iRobot将会有什么规划或应对?
  Richard:这些一定是不能忽视和回避的发展趋势,iRobot的工程研发团队就一直没有忽略这些,他们也在尝试把这些趋势整合到我们的研发、创新过程中去。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如何把这些概念、技术转换成实际价值,如何优化用户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所以iRobot不可能一下子推出对应的产品,而是要等到技术、市场成熟后。

  媒体:相对以小米为代表的一些涉及智能家居产品的企业,iRobot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是可以向它们借鉴的?
  Richard:首先说一下iRobot的优势,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最大的特点是技术控非常多,相较其它国家市场,他们的档次和意识应该是最高的。而我们就专门只做机器人,所以这方面我们当然是最专业的,而且我们在这方面还会继续深入下去,这个是我们的核心,也是未来的基石,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而我们从其它品牌上得到启示,更多可能是在营销手段、渠道管理这些方面。

  媒体:请问iRobot会推出支持诸如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的产品吗?
  Richard:这个也是非常热门的趋势,iRobot的研发团队有两个,其中就有一个就是负者未来开发的团队。它们会根据未来可能出现的技术,不断的去尝试在我们的产品中纳入这些新的技术,相信未来它们也会把智能家居平台很好的整合到我们的产品中去。

  媒体:请问iRobot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是怎样的?
  Richard:以全球范围来讲,iRobot一直非常重视我们的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的保护。在美国我们现有300个以上的专利,而在全球则已经有600个核心技术专利,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技术就是我们的全部,没有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就没有立足之地。

  媒体:从进入中国市场至今,iRobot的产品最低售价一直在下探,这是为了应对中国市场价格竞争的特色、还是为了拉动销量而为?
  Richard:这里面有很多因素,价格只是其中一方面,除了价格外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之前iRobot的产品没有那么多的种类,而现在的种类就比较丰富,这样我们就有能力做出价格区间,从而给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和纬度。

  媒体:目前在中国最火的各类电商网站的促销活动,比如马上快到的6.18,对此iRobot会如何去做?
  Richard:中国电商网站创造出来的一个个购物狂欢节,iRobot和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科凡达一直是紧跟的,相信以后如果出现更多像6.18这样的购物节,我们也会很好的利用,并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媒体:面对中国市场上相对成熟的消费群体,iRobot会如何通过诸如微信、微博等新方式与他们交流沟通呢?
  Richard:iRobot在全球的用户群体是非常清楚的,他们对我们品牌的忠诚度也特别高。其实我们在全球都有在利用新的沟通平台和他们交流,当然在不同的国家会使用不同的的平台。

  媒体:今年iRobot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是怎么看待的?
  Richard:中国市场这几年的增长一直是不错的,未来也一定是不可阻挡的成为我们最大的消费市场。iRobot也在一直思考如何做强做大,这时我们每年都要和合作伙伴去思考的问题。

  媒体:iRobot在中国的市场发展难点有哪些?
  Richard:目前,iRobot在中国市场的营收是呈非常好的趋势,在中国我们非常重视市场推广,我们既会谨慎也会聪明的面对中国市场变化,我们会给中国最好的市场、技术以及服务资源,虽然这个并不是能一朝一夕建立起来的。但最重要的是注重细节,细节方面的服务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长期的战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