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icon 2015-06-26 16:36:44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26日,由静安区商务委支持,上海全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打造的,“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在源创创意园正式启用。

静安区“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15年6月26日,由静安区商务委支持,上海全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打造的,“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在源创创意园正式启用。静安区商务委副主任赵坚先生、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魏连海先生等一行领导参加了此次启用仪式。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记者从源创创意园运营方了解到,“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是针对所有的设计创意企业及创意人才设立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不仅设置了与创意产业相关的国家政策宣传、版权登记服务、企业资源互补、产业信息共享等专业化板块内容,还与沪上知名的健身中心“琦健身”合作,为广大的创意人士免费提供健康生活指导与健身辅导,让他们在工作学习之余感受健康带来的快乐。

  此次平台设计主旨在于为静安区创意产业企业注入活力、动力,并以公益的形式,免费为所有的创意人士提供展示交流舞台,集聚创意企业与创意人员,打造行业内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设计创意交流平台”。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作为此次平台的主要建设方源创创意园,是各类时尚、创意、设计企业集聚地,是静安区高端时尚五星级园区的代表,是静安区具有代表性的创意产业园区之一。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源创创意园非常关注园区内创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因此专门设立“静安区版权工作站”,为创意企业及创意人才提供免费律师咨询,包括版权登记、法律咨询、现场指导、政策宣传等。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据了解,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上海“设计之都”称号,创意产业逐步成为上海市经济构成的重要部分。静安区更是在区十三五规划中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全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并着力推动上海文创产业经济的发展。2015年,静安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区文创设计产业的融合发展,协助文创企业做大做强,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贡献。

创意产业平台加码推进产业发展

静安区“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介绍

  “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是在静安区商委支持下由源创创意园与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打造的旨在服务静安区设计创意企业及创意人员的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建设,将政府政策、资源、信息及时、有效、快捷地分享至设计创意类企业和相关人员。

  为设计创意类企业及人员提供专业、固定、舒适的交流互动场地,通过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帮助入驻静安区的创意企业做强,从而吸引更多创意类企业、人才、作品集聚静安,逐步形成集设计、创意、时尚的产业在静安可持续发展。

  CREA-INFINITY源创创意园介绍

  “CREA-INFINITY源创创意园”坐落于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文化名街静安区陕西北路600号。园区周边错落有致、风格迥异的历史建筑,向人们展现了名人名街百年发展的历史脉络。当人们漫步其中,细细品味名人留下的的人文气息,顿感海派文化之包容与浪漫,让您流连忘返。

  园区2010年6月正式开园,占地面积435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前身为上海机床附件一厂,改建后的园区既凝固了历史又凸显了现代时尚与高雅。

  园区以“融合•无限创意”之理念为立园之本,将“创意、时尚”为文化建设之要素,精心打造“让设计成为时尚”的经营战略。

  建立源创创意互动平台

  “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是在静安区商委支持下由源创创意园与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共同打造的旨在服务静安区设计创意企业及创意人员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源创设计创意互动服务平台”建设,将政府政策、资源、信息及时、有效、快捷地分享至设计创意类企业和相关人员。为设计创意类企业及人员提供专业、固定、舒适的交流互动场地,通过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帮助入驻静安区的创意企业做强,从而吸引更多创意类企业、人才、作品集聚静安,逐步形成集设计、创意、时尚的产业在静安可持续发展。

  平台模块分为五类

  1)政府政策、资源、信息共享平台;

  2)知识产权(版权)咨询、宣传、登记服务平台;

  3)企业,创意人员资源互补、交流互动平台;

  4)创意作品展示、推广市场联动平台;

  5)mr&mrs健康服务平台;

  园区目前已引进各类时尚定制、时尚设计、时尚运作、时尚消费企业50余家,其中设计类企业和具有外资及外资背景的企业均占比80%以上,已成为时尚产业设计、定制的聚集区。由此2011年8月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命名为“上海市创意产业集聚区”。

  园区在引进创意、时尚类企业的同时,非常重视对创意类企业知识成果的保护,将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使之成为园区未来的独特标杆。2012年3月15日在园区设立了“静安区版权工作站”,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团队免费为入驻客户进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服务,包括免费版权登记、法律咨询、现场指导、政策宣传等。2012年12月园区被上海市版权局授予“上海市版权示范园区”。

  园区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努力提升完善我们的服务内容。同时,园区树立绿色、休闲办公的理念。提供精致的绿色屋顶花园,以符合融生活情趣、时尚风格于工作场所的现代创意办公潮流。让各类时尚人士在此公共绿色屋顶花园交流、畅想,发挥无限创作激情。

  园区还提供近350平方米的多功能时尚空间,可举办中小型模特秀、时尚发布、设计师作品发布及展览、明星派对、酒会等及各种时尚创意活动……使园区不仅传递出浓郁的艺术气息和原创氛围,更给时尚达人带来独具个性、非传统的时尚办公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