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走近魅力日式护理

icon 2015-06-26 16:23:30
icon 0

摘要:6月16日,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落地字里行间书店华贸中心店,日本养老护理专家中川浩彰先生作为嘉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认为的日式护理是什么?它适合中国吗?》的讲座,让大家们在领略日式护理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养老产业的明天。

  6月16日,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落地字里行间书店华贸中心店,日本养老护理专家中川浩彰先生作为嘉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认为的日式护理是什么?它适合中国吗?》的讲座,让大家们在领略日式护理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养老产业的明天。

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走近魅力日式护理

  身为日本MaCO集团董事长的中川浩彰先生是一位“70后”,却有着20年的养老护理从业经验。由于一位家人的身体障碍,中川先生年幼时便已经参与到护理工作中,从此与护理结下了不解之缘。长大后的中川进入了著名的川崎医疗福利大学学习,毕业后则在一家公私合营的养老机构服务了七年。期间,他愈发意识到养老机构不仅需要效率,更需要将援手伸到老人更需要服务的地方,遂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创了自己独特的运营模式,在日本受到了众多媒体关注。

  当日下午两点,永爱总经理陈宇鹏为30余位来宾介绍了这位颇具明星效应的嘉宾,钓足了台下的“胃口”。登台的中川先生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致意,并称在与天津龙福宫养老机构合作后,目前每月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中国。

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走近魅力日式护理

  这一话题也恰好引出了日式护理是否适应中国的讨论。不过,在此之前中川先生首先探讨了何为他理解的日式护理。他回顾了日本养老介护近40年的发展历程,并坦言直到近10年来日本养老介护才真正达到人性化,此前老人们也曾在养老院中拘谨、无聊地度过余生,甚至面对着没有专业护理人员、没有正规养老机构的困局。刚刚起步的中国养老产业遇到的,正是这些日本昨天发生过的状况,听众们对日本养老同仁如何解决问题充满了兴趣,中川先生则不时举出使人恍然大悟的实例,寥寥数语,却极大地拓宽了来宾们的思路。同时,中川先生以独到的眼光审视了中日养老的客观区别,理性分析了日式护理中哪些元素适用于中国,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四届永爱养老沙龙走近魅力日式护理

  据悉,第五届永爱养老沙龙将于七月中旬举办,届时沙龙也将迎来首位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养老专家分享经验。

  本届永爱养老沙龙已是第四次高朋满座,总经理陈宇鹏风趣地谈道,最初筹备沙龙时,曾有一位朋友坚称沙龙“不出三届必不了了之”。从上届起,便有不少“常客”出现在沙龙现场,本次的老面孔则要更多,陈宇鹏不无欣慰地欢迎大家“常来坐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