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国际化:从硬件改变到理念跃升

icon 2015-07-08 14:23:34
icon 0

  在超高层写字楼林立的现代城市,国际化已成为高品质写字楼的价值标签。对于一座真正做到国际化的写字楼来说,遵循国际化的标准、应用国际化的技术,拥有国际化的设施,这只能说是标配;贯彻国际化理念,构建多元包容的文化、科技空间,打造世界交流的商务平台,才是国际化的内核。

  拥有国际一流设计设施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到来,跨国企业及正在走向国际化的中国本土企业,对于写字楼的选择,有了更多的标准和要求。地段成为他们的首要考量因素,企业多希望靠近其现有和潜在客户,以有效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发达的交通也是办公选址的先决条件。而写字楼国际化的定位及周边完善的国际化商业配套也必不可少,包括酒店设施、会展中心、培训设施、大型银行等。

写字楼国际化:从硬件改变到理念跃升

  由世界著名钢铁公司韩国浦项制铁集团投资建设的浦项中心位于北京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望京区域,望京是机场与CBD间的轴心区,成熟的区域配套,便利的交通条件,使其成为众多跨国企业办公的首选之地。浦项中心由33层的A塔和25层的B塔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国际等级的设计、建造标准是写字楼实现国际化的必备硬件。浦项中心从电梯、层高、停车位,到空调配置、电力系统、通讯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等一系列技术指标,均按国际级写字楼标准打造。例如,安全而智能的通道控制系统,避免了无关人员出入大厦,保障入驻企业的安全,防止企业机密泄露的风险。另外浦项中心A塔和B塔的电梯总数达到了26台,完全能够保障上下班高峰时期员工的需要。除上下班外,员工还可在工作之余乘坐观光电梯,在享受顺畅垂直交通的同时,领略窗外从低层到高层渐变的自然和建筑美景,彻底释放工作压力,舒缓身心。而绿色建筑材料的使用令大厦的运营更加节省能源、低碳环保。CO2自动调节系统和温湿度自动调节系统,则能保持空气含氧量以及最舒适的温湿度,让入驻者享受清新空气。

  国际化基因成就浦项中心

写字楼国际化:从硬件改变到理念跃升

实际上,硬件设施上的国际化只是一个写字楼的外衣,从设计、建造、使用上始终贯彻国际化理念,才是一座写字楼的精神内涵。

浦项中心一层高科技大堂具有贯通的视觉效果和开放性,就是因为在国际化的理念下,写字楼需要有更加开放的公共交流空间。浦项中心开放式大堂拥有36米的无柱空间,大堂中由地面及屋顶的铁树造型,使得自然光直射地下。

不光只有写字间,更多的配套服务也是国际型企业所看重的。浦项中心并没有将全部楼层打造成办公室格局,而是在一层至三层打造了丰富的办公配套空间,医疗中心、健身中心、多用途礼堂、商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商务休闲区等,这也契合了众多国际化公司的多样需求。

写字楼国际化:从硬件改变到理念跃升

为了满足企业对办公舒适性的需求,浦项中心在有限的用地内尽可能地规划景观绿地空间,下沉式花园和屋顶花园成为极具人性化亮点的设计,为办公人员提供了亲近自然和交流休憩的空间,为整个建筑群增添了环保、绿色的空间形象。

同时,浦项中心还将由专业且具有国际背景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服务管理,他们更了解国际型公司的需求,管理和服务更具针对性。

近乎严苛的建造标准与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硬件设施,使浦项中心具有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野。浦项中心作为国际化的商业写字楼平台,还立足于做国际文化的传播者,促进国际间的对话和交流,从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和不同角度关注本国及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企业的商务国际化。

这些都使得浦项中心国际化的形象深入人心。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国际企业选址于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