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icon 2015-07-08 15:14:51
icon 0

摘要:一般来说,客厅以选用庄重、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为宜。如果房间较高或风格欧美,宜用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通透,但不宜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

  1、一般来说,客厅以选用庄重、明亮的吊灯或吸顶灯为宜。如果房间较高或风格欧美,宜用吊灯,这样可使客厅显得通透,但不宜用全部向下配光的吊灯,而应使上部空间也有一定的亮度,以缩小上下空间亮度差别。如果房间较低,可用吸顶灯加落地灯,这样客厅显得明快大方,具有时代感。灯具的造型与色彩要与客厅的家具摆设相协调。

  推荐西蒙晶璨LED吊灯

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2、书房照明应以明亮、柔和为原则,写字台的台灯应适应工作性质和学习需要,宜选用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也就是工作台灯或书写台灯,台灯的光源常用白炽灯、荧光灯或LED灯。选用合适的LED灯泡的台灯较为合适。一方面省电,另一方面书房的灯一定要亮度稳定的灯。一般的普通灯泡发出的光线与自然光相比颜色明显偏红,使人眼的分辨能力下降,所以要想看清书上的字体,必须将眼睛靠得很近。普通的日光灯发出的光线虽然是白色的,但由于它是50赫兹的交流电直接点亮,所以日光灯的亮度会不停地变化,这就是日光灯的频闪现象。长时间在不断闪烁的日光灯下学习,眼睛也会感到疲劳。而LED台灯降低炫光,能够发出亮度稳定、无闪烁、与自然光极其相似的白色光,符合中小学生长时间在灯下阅读的要求,是较为理想的光源。

  推荐西蒙西斯尼LED台灯

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3、卧室里要多配几种灯,吸顶灯、台灯、床头灯等,应能随意调整、混合使用,以营造出温馨的气氛。壁灯、台灯宜用表面亮度低的漫射材料灯罩,这样可使卧室内显得光线柔和,利于休息,也可以在房间适当的位置装一盏悬挂式主灯,床头上装一壁灯,而这几盏灯要分别控制。

  推荐西蒙锦盈LED卧室灯

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4、餐厅的餐桌要求水平照度,故宜选用强烈向下直接照射的灯具或拉下式灯具,使其拉下高度在桌上方600毫米至700毫米的高度,灯具的位置一般在餐桌的正上方。灯罩宜用外表光洁的玻璃、亚克力或金属材料,以便随时擦洗。也采用LED灯照明,光线温暖自然,使宴请客人时气氛更热烈,并能增进食欲。

  推荐西蒙锦云系列餐厅吊灯可使用LED光源

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5、厨房、卫生间和过道里一般使用吸顶灯,因为这些地方需要照明的亮度不大,且水汽大、灰尘多,用吸顶灯便于清洁,而且利于保护灯泡。厨房中灯具要安装在能避开蒸气和烟尘的地方,宜用玻璃或搪瓷灯罩,便于擦洗又耐腐蚀。盥洗间则应采用明亮柔和的灯具,同时灯具要具有防潮和不易生锈的功能。厨房和卫生间局部照明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橱柜灯,卫生间镜前灯,这些灯效率高,实用性非常强。灯具样式按照装修风格来选,安全节能最重要。

  推荐西蒙尚梭LED镜前灯、锦逸LED吊灯

家居装修如何选择合适的灯具

  最后,灯饰支出一般来说占到整个装修支出的10%左右。所以,建议使用品牌灯具,LED灯具是目前环保、节电标准最高的产品,购买哪种档次的灯饰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决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