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icon 2015-07-15 19:08:25
icon 0

摘要: 北京时间7月10日11:20,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19:20,华耐登山队员马建国、宋强成功登顶海拔6193米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

  北京时间7月10日11:20,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19:20,华耐登山队员马建国、宋强成功登顶海拔6193米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至此,华耐登山队“征无止境7+2”第四站圆满成功。7月15日,华耐家居集团为成功登顶麦金利峰归来的登山队员举办隆重的凯旋仪式,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报道。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时间:2015年7月15日15:00—16:00

  地点:北京市十里河闽陶瓷总部基地马可波罗至尊殿

 以下为内容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以及所有到场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麦金利凯旋仪式的现场,在此我谨代表华耐家居集团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热烈欢迎,欢迎你们!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此次7+2的第四站,麦金利的凯旋,从22启程到今天的凯旋回来,23天的时间得到了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到了我们的华耐登山队,以及我们的华耐家居集团,在此特别要感谢媒体朋友们长久以来对我们华耐登山队,以及华耐家居集团的支持与厚爱,谢谢你们。

  2015 年的7月10日一个让7000名华人乃沸腾的日子,一个注定要写进华耐史册的日子,首支登山队的旗帜飘扬在了6913米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这一天华耐登 山队的英雄不负重望。此次麦金利之争应该是困难重重,25日进山,在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之后,包括无数的并列层,8级的大风,70公分后的积雪,等等一系 列的困难之后,依然是勇往直前。这个期间我们的队员贾青和吴秀峰由于什么的不适没有登顶,最后止步在4000米。队员马建国宋强以顽强的毅力最终勇往直 前,历时15天的冰天雪地,最后成功登顶。这也是继…之后,华耐登山队7+2征程的第四站,也是第二次挑战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勇敢的华耐人再一次印证了争无止境的攀登宣言。让我们铭记这一刻,让我们用发自内心的欢呼声和呐喊声迎接登山英雄的凯旋,有请登山英雄荣耀登场

      主持人:请登山英雄入座。接下来隆重请出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带领着我们华耐登山队踏出的过门朝着7+2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他就是华耐登山队的指导教练孙斌先生,掌声有请。

  麦金利作为北美的最高峰海拔是6913米,山势非常的险峻,气侯非常的寒冷,自然环境非常像北极,可以说条山难度是堪比珠峰。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认识“华耐四君子”。

  2012年他第一个登顶廪膳的主峰,从登山队成立他见证了登山队的成长,他是登山队的精神领袖,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不断向上的攀登脚步,他总部一次一次的挑战自己,刷新记录,他就是华耐登山队队长,马建国,请坐。

  接下来这一位在我们的华耐登山史上也创下了三项记录,他曾带领华南登山队首次出征,他创下了四姑娘山全圆登顶的新纪录,也是他带领着我们登山队首次踏出过门,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华纳登山队总教练贾庆贺。

  接下来这位,也是带领着我们走过了7+2的每一次征途。同时通过他的镜头向我们传递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精神,他就是华耐登山队的教练,我们的高山摄影师宋强。

  我们登山队的每一次出征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从登山对成立一开始,到我们争无止境每一次远征,他从未缺席,尽管因为身体的原因,止步于4000米的高度,但是他却用行动一次一次印证华耐人争无止境,他是登山精神的饯行者,他就是华耐登山队员吴秀峰。

  最后一位,也是我们华耐登山队的灵魂人物,也是登山队的骄傲,应该说是中国登山队的骄傲,他历任国家登山队队员,国际登山队教练,同时也是我们08年奥运会珠峰的火炬手,他为我们登山史上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就是华山登山队指导教练孙斌。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主持人:今天应该说是荣归故里,回到我们的家乡,有一个问题想问在座的几位。就一句话来回答。当你回到家的时候,是什么心情,用一句话来描述,先从马队长开始。

  马建国:就觉得终于能够喝到家乡的水,吃到家乡的饭,这是一个在外攀登的人,最最希望能够感受到的,这我觉得是最真实的谢谢。

 贾庆贺:其实我每一次回来我其实对于登山队来讲,我最想的就是下一次去哪儿。

  宋强:对于我来说,尽快打开电脑,把手里的素材看一遍,再次回顾难忘的攀登。

 吴秀峰:一路走来,用笔记下我们的行程,回家的感觉,两个字,真好。

  孙斌:也许在山上的时候或者在阿拉斯加差距比较大,寒冷或者是干燥,当我们下飞机回到北京,即使是非常炎热,有些雾霾,但是我感觉非常的亲切,而且这是我们的家。

  主持人:感谢我们队员带来的非常质朴的话语。23天,应该说是我们登山队成立以来出征最长的一次,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次,对登山者而言7+2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也是最高迎接。麦金利同样吸引了非常多的攀登者前去征服和挑战,据统计每年前去麦金利的登山人员超过1000名,但是您知道吗,登顶的人数就只有50%,一半的机率。

   其实刚刚大家可能有关注到我们刚刚的通话实录是他们当时通过卫星电话打来我们录制下来的,其实大家可以听到声音有些断断续续,不仅是因为卫星电话的信号不好。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因为他们在海拔非 常高的山上,整个人的呼吸说话都非常非常的困难。记得有一次马队长打来电话,我们这边听不太清,马队长说等一下我到账篷外面,不仅因为非常寒冷,说话非常 的困难,更不用说攀登了,如果一旦遇上崩塌,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所以希望现场的朋友再次把我们的掌声送给我们的登山队员,送给孙斌教练。

  到身体提醒的登山,他是我们华耐集团的掌舵人,也是华耐登山队一名普通的队员。出征麦金利的 23天他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前方登山的队友,同时他也期盼着登顶喜讯的传来。一边是期盼,一边是对前方战友的牵挂和担忧。这种双重矛盾或者说这种揪心的感 觉,可能我们没有办法体会。我们为什么要登山,登山对个人而言,对我们企业而言,又意味着什么。接下来我们要掌声有请华耐登山队队员,华耐家居总裁贾锋先 生上台为我们分享他的登山心得,掌声有请。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华耐家居总裁 贾锋

    贾锋:这次非常的难过,这次登山其实我特别想去。因为我们都是在一起几次登山,已经变成非常互相依赖,非常开心的伙伴。这次因为在之前我们的教授,就给我们讲过,这次麦金利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大家也注意到贾庆贺和吴秀峰都在这里面产生了严重的反应,被迫下山。其实我想他们及时的下来还是保证安全,其实对整个队伍会带来更大的压力和分享,在山上很多处理不了。走了两个我感觉到我心里更不踏实了,剩下哥三个了,更孤独了。小强长达15天,每天下面铺 的都是冰都是雪,每天都是冰雪。我想其实我们在座的没法想象每天在冰雪上睡,睡15天。这是一个非常不一般的经历。

       那天当我听到我们的教授打电话说,跟我 联系,说我们的登山队登顶了,其实他也没上去。因为有其它队员下扯他也下扯  ,告诉我特别高兴,首先听到的消息是安全。第二个是上去更好,特别高兴。听到他们的消息,那几天联系也越来越不畅了,看到他们的消息心里特别的高兴,特别的激动。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主持人:感谢贾总。其实攀登不仅是征服一座一座的山,更多的在于攀登的意义,体验拼搏的过程。其实对企业而言,企业的价值并不是它取得的成绩,而是它带给社会的贡献。通过登山我们也希望中国地板上 你都觉得凉,如果你的地板是一个千年的冰床,小龙女的千年寒冰床,那种撤骨的冷不去经历真的是无法体会的。能呼吸到一口氧分特别充足的气就特别幸福,所以 你能从冰盖上睡到地板上这就是幸福。你能够走路不需要考虑呼吸这就是幸福,真的,你每一步都要考虑,你要考虑你吃的东西会不会反酸。所以说我认为登山,自 从登山一直到现在,对我来讲最大的变化就是我的幸福感极其满足,什么五星级,五星级三星级,有床就行。我们去到西雅图四个人睡一张床,我们都抢着水地板, 因为地板硬一点。登山队通过这样对我的磨炼,其实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原来经常会抱怨,自从经历过这样的磨难,这样的痛苦,会觉得说原来我媳妇真的很漂亮, 觉得生活真的很幸福,谢谢。

 主持人:主持人:在我们刚刚过去的23天里,远在大洋彼岸的登山英雄们也牵动着我们7000名华耐人的心,我们能看到的文字,我们的图象,我们的记录都来源 于我们前方的登山队员。为了让我们后方不再担忧,登山队员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一旦有信号就打来卫星电话,告诉我们他们很平安,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也想听 一听有关他们的登山故事。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马建国

   马建国: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登山的这种精神和登山的标识,以及我们对登山 的理解,让更多的人去看到,甚至理解。我觉得我们一直把它戴在胸前,在登山的过程里,我们可能会有很多人不认识中盟,但是他们会看到不一样的胸标。包括我 们在机场,在路上,在每个营地,都会把我们攀登的惊心骇神内涵,无时无刻的传递出去。我觉得登山更多时候是一种,在宣传的过程里,可能要充分的去准备随 时随刻都要向别人传递你是一名登山者,你是一名攀登者。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贾庆贺

    贾庆贺:其实从华耐登山队组建一路走过来,想一想真的是特别幸运。通过这样的经历,我们所有的队员们都是自信满满。一路走来。在我们的登山队员嘴里永远听不到征服两个字,永远是敬畏。变化就是从自信满满变成了敬畏满满,不管生活工作,还是攀登,全部都是这样。

        刚才贾总也讲了,每天都会在冰川上睡觉。这种感觉可能大家永远都体会不到,只有亲身经历。你铺一个垫子睡到你们家的地板上你都觉得凉,如果你的地板是一 个千年的冰床,小龙女的千年寒冰床,那种撤骨的冷不去经历真的是无法体会的。能呼吸到一口氧分特别充足的气就特别幸福,所以你能从冰盖上睡到地板上这就是 幸福。你能够走路不需要考虑呼吸这就是幸福,真的,你每一步都要考虑,你要考虑你吃的东西会不会反酸。所以说我认为登山,自从登山一直到现在,对我来讲最 大的变化就是我的幸福感极其满足,什么五星级,五星级三星级,有床就行。我们去到西雅图四个人睡一张床,我们都抢着水地板,因为地板硬一点。登山队通过这 样对我的磨炼,其实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原来经常会抱怨,自从经历过这样的磨难,这样的痛苦,会觉得说原来我媳妇真的很漂亮,觉得生活真的很幸福,谢谢。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宋强

   宋强:这次我觉得跟以往不同的是,登山方式吧,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次我们去坐飞机到达2200米的大本营,落在大本营是落在冰川上,全部由冰雪覆盖。我们 只要开始行动就必须是结组,一根绳子,一般是前面连一个人,中间一个人,后面一个人,一般三个人,最多四个人结成一个组。这次跟以前的区别就是全程需要结 组。因为结组就要保证,第一个中间一个人跟最后一个人,他行进的速度是保持一致的,如果不一致的话就会出现问题。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拍摄的角度,更多的时 候非常局限。我相机几乎每天挂在右边肩膀上,随时拿起来拍照拍视频,照片还好,可能差别不是大,角度就在队里,不能跑到旁边。视频有一半多都是个运动拍摄 的,现场感也很强,但是画面抖动比较明显,但是实在没办法,没法停下来拍,几乎都在走,休息的时候拍的话又没有行进的感觉,所以这是跟以往不同的。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吴秀峰

        吴秀峰:每天我们走七八个小时以后,我可能比较静一下,就写今天的经历,以及我所观察到的,我们所有队员的状态做一个记录,然后变成文字, 传给对方。应主持人的要求给大家读一段,这个文字应该转变成我们的微信,包括在公众号里已经发出来了,这里面会更真实一些。


  当地时间29号中午12点29分,这是我记这个文字的时间。凌晨2点20分,队员从睡梦中醒来,昨天一夜其实并不平静。大家整理装备的速度变得更快,物资装 包,收拾账篷,雪橇、结组,期间出现了一个小的插曲。一根账篷杆顺着冰川斜坡不小心滑落,向导结组给拿了回来。四点半队伍准时出发,向3300米的营地前 进。体表的温度约有零下10度左右,但第一个陡坡行进到一半的时候,队员们汗水已经已经顺着额头滴到我们的脖颈里。体能的消耗很大,休息间隙我们要增添衣 物,吃露餐,必须要补充能力才有力量行进。孙斌教练的一句话让队员们深有体会,一号营地到三号营地的攀爬难度相当于登了一次俄而布鲁什,欧洲的俄而布鲁 什。可想而知,攀登的难度仅次于珠峰的麦金利,不愧为第二难度。一号营地到三号营地需要攀爬四个陡坡,在最后一个陡坡的行进过程中,向导眼里的五分钟,我们队员足足走了20分钟。

  29 号上午的11点,队员们到达了的三号营地。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有一个队员因胃病在一号营地出发时下撤。贾庆贺抗争了一夜,终究未能战胜病痛,只得放弃。这就 是我开篇时为什么说不平静的原因,在其后队员们知道了贾庆贺顺利下撤的消息后也比较放心,让我们期待在后面的路程中队员们一路顺利、平安。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孙斌


 孙斌:从最初的乞力马扎罗,到麦金利,我们在一起一块登山,每次的队员不太一样,结果都是非常好的,每一次我们都能成功的完成,这不仅仅是运气,这个当中可能还有很多每一个参与者的付出、努力,面对挑战时他们展现的不一样的东西。

  华耐人,包括最初跟贾总接触,包括跟登山队员接触,包括马队给我特别深的印象,华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状态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麦金利我登过三次,前次登顶,这一次另外一个队员因为身体原因就下撤。

  这次华耐登山队能够登顶麦金利,非常非常不容易。因为我觉得这个当中,除了过程说的难度 以外,还有天气,还有跟当地的麦金利的风格的攀登方式的甚至是斗争,这样的一种情况,心里上带来很大的压力。最后我们迎来了特别好的天气,另外像小强,还 有马队,能够成功的登顶,我们可以看得到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老天的眷顾以外,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我们11号下的山,到现在是15号,我现在还全身酸 软,这种感觉人我觉得非常深刻。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这次登山本来预计登顶的时间一再推迟,是什么原因,还有这次登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您觉得?

  孙斌:我们去麦金利之 前我们就聊我们很大的一个风险就是天气的风险,今年还好,我们运气还不错,只在四号营地等了六天。去年我带队去登山的是一,我在五号营地,到了五号营地本 来第二天又要登顶,但是我又住了五天才去登顶,今年运气还算比较好。但是天气的不确定性将会是登山当中最大的挑战,前面的山峰,四座,我们相对来说蛮顺利 的。后续的珠峰或者是南极,等待的时间比我们前期的更久一点,所以我们慢慢会习惯需要耐心的天气。

  第二个这些,最大的挑战就是不同的风格; 在任何一个国家进行攀登的时候,包括我,包括我的团队,包括在座的各位,实际上每位队员,我们可能面临的挑战就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而在这个地方就会比较复 杂,就是说每一个队员都要面临着第一个要去适应不同的攀登方式。在这个地方没有固定的营地到了大本营把营地建起来,第二天把所有的东西拆掉,然求再建起 来。基本上我们到了大本营,我们可以通过几次方式,我们就可以把一号营地,二号营地提前建好把物资运输好。登顶的时候是空身走,因为我们可以背很少的物 资。而在这个地方大量的物资随身走,这是一种新的方式,要拖雪橇,这也是很多人不太习惯的。更多的一个挑战来自于它在美国国家公园,在风险管理这个角度是 非常严格。所以它对我们有非常严厉的要求,在安全方面要严格的按照系统走。这次我们在上面待了17天,正常情况下他会要求我们背22天以上的食物跟燃料, 我们说能不能少背一点,就是220镑,还有个人的物品,还有账篷,还有其它的公用设备。所以要求非常严格,要求我们不停的运输,提高我们的能力,来登顶。 这块我们不是很习惯,我们更变通,美国人更死板。

  第二个环保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大小便都要分开,小便里有洞,解大手要进行处理,背下来进 行处理。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们要求非常的严格,不能掉任何一片垃圾。好处就在于那个地方非常干净,任何一个地方把雪挖起来放在杯子里就可以喝,但是付出的 努力是很大的。所以从风险管理和安全的管理很严格,还有一个更严格的地方就是南极,如果去南极的话相信会带来更多的关于环保要求关于关心等等更高的要求。

 主持人:感谢孙斌教练,期待南极之征。贾总你也是登山队的发起人,你对这次麦金利之征,对队员的表现做一个简单的评价。

  贾锋:我觉得他们非常的棒。其实上次我们在讨论之前,教授已经讲过了,这是难度系数很大的登山。这次队员能登上麦金利,在他心目中队员已经具备了登上珠峰的体能和技术。这次我走之前,这次想去我就想体验一下教授说的大小便都背着跑,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课题,很遗憾这次没体验,下次。

  在登山的过程中能感受到美国的文化,美国的管理,安全的管理,包括平等的管理。刚才小强没跟大家介绍一下,介绍一下他们的分东西。

  宋强:每天我们出发的时候,他们会按人头,需要队员们背的公共物资分成几个,大小看着差不多,肯定重量会有区别,他说你看好哪个,就拎哪个,不能说这个轻去挑。所 以它是非常平等的,也是要求每位队员你要有能力分担你应分担的重量。这样你才能证明你。符合他对于攀登者的要求,你要分担你能分担的要求,你背着这些东西 到你的目的地,你符合我的要求,如果你不拿这个东西就不符合我的要求。我就在下个营地让你下撤,即使交了钱也不能再攀登了,是这样的。

  孙斌:这个我分享之前,我们在出发之前,我们进山之前遇到了另外一个中国队。另外一个中国队,他们几个人都登顶过珠峰,四个人两男两女。这两个女生就提前下来,这 两个女生为什么会被下撤,这两个女的都登顶过珠峰,四号营地被赶赴下。原因就在于,一个女生相对瘦小,她每次出发的时候背包都特别轻,向导过来拎一下你的背包就嫌弃你的背包太轻。一个原因就在于她把每一天就是从大本营开始,四号营地之下都变成一种考试。如果看到你有足够多的能力去被复,就意味着你到四号营地有相应的好的保障去登顶。

  另 外一个女生也登顶过珠峰,她的体力非常非常好。他们要求我们在结组过程中,三个人绳索连起来,原因在于冰上是有裂缝的,每个人之间有15米,后面的人掉下 去,前面的人能把他拽进去。在走的过程中要求绳索是紧的,因为松的话他掉下去就拽不住了。这各女生因为体力太好,而且她不听话,经常绳索很松,她走得快。 提醒过几回之后没有改观,觉得她不听话,在山上的风险很大,所以就把她赶下来。我们在机场遇到的时候他们特别特别的郁闷,我们花了这么多精力,最后说不让 登了,这在中国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在美国这种感觉给我们的冲击还是非常大的。

实录:华耐登山队登顶麦金利峰庆功会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继续有请我们工作人员来呈上我们的香槟美酒,登山队员和贾总一起开启我们的香槟美酒。前方的路还很长,华耐也将继续攀登。本次征无止境,第四站麦金利凯旋仪式,到此结束。

(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