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

icon 2015-08-20 09:06:00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18日,以“融•道”为主题的家居互联网金融+新闻发布会在海尔大学落下帷幕,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金融与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8月18日,以“融•道”为主题的家居互联网金融+新闻发布会在海尔大学落下帷幕,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金融与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宣布战略结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海尔金融&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据悉,这是继自参股共同成立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海尔与红星美凯龙在金融领域的再次联姻。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在家居分期、社区金融、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物流配送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以金融为纽带,以海尔与红星美凯龙渠道、物流、大数据资源为依托,未来双方通过客制化产品和领先的大数据服务为广大上下游渠道商和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全方位进入服务,以促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助力用户品质生活。

  据双方高层介绍,通过本次合作将带来双方多层级的深度合作,“融•道”既代表了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决心,也代表了未来互联网金融+家居变革的经济发展大趋势。以海尔消费金融为例,其产融结合模式将在家居行业中得到的再进化,通过本次合作,可以将产业、渠道、金融三位一体,实现互联网金融倍乘效应,加速构建家庭金融生态圈,切实以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大金融、大聚合,引动互联网金融+效应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工业化遇到了移动互联,创新成为发展的驱动力。产业、互联网、金融三者并行不悖,需要相互融合虚实共生,跨界才能引爆创新,从而实现共赢进化,这正是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增长变革之路。

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占国先生致辞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海尔经过十多年的金融实践和总结,不仅创新“金融+产业”全流程客户服务模式,更搭建了开放的云端互联网金融产业平台。通过市场化机制驱动金融小微实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引爆和引领,共创价值,共享收益,达成金融小微倍速增长目标,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链金融创新引领者。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占国表示:“产业金融与互联网类似,是产业加强客户关系、变革业务模式、重构商业生态的一种基础工具和思维方式。金融需要给产业创造价值,产业需要给金融提供场景,海尔愿意与合作伙伴分享产融结合经验,共建小金融服务平台,共创价值共享利润。”

  目前海尔已完成了整个金融产业平台生态圈的打造,在这个金融大生态里聚集了包括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保理公司、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海融易、快捷通等,通过目标传接,协同发展,可以为各大合作伙伴提供全金融解决方案。而本次海尔金融与家居渠道、家居产业的跨界融合联姻,正是基于这样平台基石下。双方将在三大方面进行互联网金融和家居行业、渠道的全融合,一方面助力在房地产调整、电商冲击、人工、材料成本攀升冲击下的家居业实现转型,借助互联网+风口,打造家居O2O供应链金融,另一方面在场景革命时代,为互联网金融丰富家居金融服务垂直场景,加速布局海尔家庭消费金融生态圈战略。此外,依托 “日日顺”物流优势,海尔集团和红星美凯龙还将合作探索家居行业“最后一公里“痛点,实现金融、家居、物流服务的无缝对接。

  

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红星美凯龙集团CFO席世昌先生致辞

  海尔金融携手家居卖场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将全金融基因全面渗透到家居产业,并实现平台资源的开放共享,以携手开启全新互联网金融+家居变革之道。

  产融渠道结合+百城百MALL,引领家居变革

  其中,海尔消费金融和红星美凯龙的联姻,对于促进家居行业变革、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加速构建家庭金融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海尔消费金融在行业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尔消费金融是中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政策后第一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依托强大的股东实力,1.5万亿实名用户大数据资源和3万多家线下网点基础,海尔消费金融首创产融结合商业模式,致力于服务于中国的广大家庭消费群体,成为中国“户式金融”和“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自1986年创业以来,红星美凯龙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全国110多个城市开办了160多家大型家居商场,逐渐形成全国“百城百MALL”连锁的规模,其线下渠道资源为海尔消费金融走进千家万户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创始人车建新先生的带领下,红星美凯龙团队构建的“百城百MALL”,不仅完成全国性战略布局,而且以“城市群”战略紧随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

  

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应华先生致辞

  基于渠道和产业优势,海尔消费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用户装修、装饰家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一方面,通过与红星美凯龙覆盖110多个城市的160多家门店进行合作,完善金融生态店的布局,逐渐提升渠道竞争力,进一步挖掘产融结合的价值,完成从产业到社会化业务的突破,为广大中国居民提供轻松、幸福的全新消费分期最佳体验。另一方面,发展社区金融,促进家居市场从卖场模式转为“走出去”模式,以消费金融为纽带,将地产、家居捆绑,以社区金融体验店的形式提前锁定消费需求,满足消费需求,助力用户品质生活。

  创新家居分期产品,剑指万亿家居消费信贷蓝海

  家居0首付分期,还能享受会员优惠、积分、免费家装课堂、免费装潢设计咨询等增值服务,这项的特色消费分期服务正式海尔消费金融与红星美凯龙跨界联姻给消费者带来的福利。未来任何一个信用良好消费者都可以成为红星美凯龙会员,并获取个人最高20万的预授信额度,使用预授信额度可以在红星美凯龙任意家居卖场或海尔消费金融社区金融服务店里享受到便捷的家居分期服务。

  

海尔金融携红星美凯龙 引家居互联金融+效应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先生致辞

  我国家居消费信贷潜力巨大。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3万亿元,同比增长24.7%。预计2017年我国消费信贷规模将超过27万亿元,相较于2007年将增长7.4倍。然而,巨大市场需求并未得到充分转化,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银行业的信贷资产里,消费信贷只占15%;在消费信贷中,除掉房贷,消费金融只占3%。

  与房贷一样,家居装饰是中国家庭消费重要支出,家庭装饰装修预算通常高达10万甚至数十万,然而的家居装饰金融服务需求长期未得到满足,市场潜力巨大。根据《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建筑装饰行业2015 年工程总产值力争达到 3.8 万亿元,比 2010 年增长 1.7 万亿元,总增长率为 81%,年平均增长率为 12.3%左右。

  本次海尔消费金融携手红星美凯龙创新家居分期产品目标正是剑指这万亿家居消费信贷蓝海,根据双方战略协议内容,首期授信规模就高达40亿元。

  双方首创预授信与通汇卡绑定模式,在大数据合作、风控模式、流程简化上实现了多重的进化。通过双方大数据合作和先进风险决策引擎,不仅可以对红星美凯龙会员的预授信,简化分期流程,还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充分挖掘海尔1.5亿实名家庭用户需求,将其转化为红星美凯龙用户,实现流量共享。通汇卡的特性,也明确了预授信资金的流向和用途,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对此,双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驱动,通过消费金融与家居渠道的不断融合,双方将实现数据、资源、渠道、资金、人力等全面开放共享,最终实现红星美凯龙、海尔消费金融和众多消费者之间的多维共赢,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家庭金融服务生态圈。

  公司介绍:

  海尔金融:海尔金融平台承接海尔集团网络化战略,依托海尔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卓越影响力,以集团金融资源整合与集聚中心的海尔财务公司为基础,通过市场化机制驱动其他金融小微实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引爆和引领,真诚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海尔金融平台生态圈已聚集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保理公司、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海融易、快捷通等金融生态小微,通过目标传接,协同发展,为海尔集团做大做强金融平台不断积聚力量。

  平台优势:

  资金优势:海尔金融平台各成员单位注册资本位居同行业前列,依托股东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充分保重了资金需求。

  合作伙伴:与各大商业银行、金融公司、保险机构、信托、协会组织等产业伙伴保持紧密的业务合作和联系。

  风险控制:海尔金融平台按照现代金融管理制度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风险管控和决策体系,并率先设计开发业内领先的信息管理系统。

  人才团队:海尔金融平台员工95%以上具有本科或更高学历,拥有企业管理、会计金融、法律等专业教育背景及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优质服务:金融产业平台及成员单位可为操作金融业务的合作伙伴、客户提供信息监控、预警和决策参考,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热情、专业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满足各方的业务需求。

  服务领域:

  海尔金融平台是海尔集团实施网络化战略的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布局,逐步建立起完整的金融产业生态圈。

  目前,海尔金融平台拥有包括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保理公司、资产交易中心在内的6家产业金融公司。

  海尔消费金融:

  由海尔集团等五家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我国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范围后第一家经银监会批准开业的全国性消费金融公司,也是我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产融结合消费金融公司。

  定位于“乐享生活——智慧金融服务商”的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零时差提供消费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消费金融体验模式”的价值主张。

  以“产融结合、惠民利民、创新引领”为核心,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创新支持全产业链和销售渠道融合,首创产融结合互联网模式。即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消费金融在资本、资金、人事等多方面相互融合、同生共长,传统产业通过互联网消费金融实现商业模式升级,互联网消费金融借助传统产业优势实现落地:

  一方面,依托线上电商平台及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海尔消费金融可以智造金融O2O闭环,快速实现“金融进千家万户”。另一方面,结合数亿大数据基础,海尔消费金融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画像定制不同价格、期限及还款方式的客制化产品,并通过扁平化的组织架构快速对市场做出反应,从而保持市场竞争力,实现“千家万户用金融”,真正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的消费金融体验模式,助推普惠金融。

  以产融结合模式为基石,海尔消费金融首推的海尔“0元购”,即“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的零元购产品,实现了产业渠道,商户、居民百姓、金融产品多元共赢。自一月份该业务上线后便实现引爆增长,并助力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端”、“从单件到成套”的三个变化。截至目前,海尔0元购门店已突破3000家,为海尔消费金融赢战互联网金融奠定了坚实的实网基石。

  未来,海尔消费金融仍将继续围绕用户居家生活,以用户数据为基石,通过产融结合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金融产品的内涵和外延,最终打造覆盖家居、家装、教育、旅游、健康、3C等消费领域的家庭金融服务生态圈,为广大中国居民提供轻松、幸福的全新消费分期最佳体验。

  红星美凯龙:红星美凯龙,创始于1986年,自创业以来,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专注于发展家居大流通,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110多个城市开办了160多家大型家居商场。

  30年来,从“渠道”到“平台”,从店面租赁到自己买地建商场,从一家地方家具专营店到百Mall连锁,红星美凯龙率先在业内探索连锁品牌、委托管理和自建商场等模式,并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无论从规模、影响力还是品牌张力,红星美凯龙都已然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导品牌,并于2015年6月26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1528.HK。

  红星美凯龙通汇卡是商务部特许、家居流通行业第一张且目前为止唯一一张合规发行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通汇卡由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一发行,仅限在红星美凯龙集团或红星美凯龙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商品或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