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不清洗 冰箱变马桶

icon 2015-09-01 08:55:31
icon 0

摘要:日前,全球卫生理事发布了一项对浴室密封胶、冰箱等地点的细菌检测,结果发现浴室密封胶是家里最脏的地方,而冰箱内部则是家里第二脏的地方。

  ‍日前,全球卫生理事发布了一项对浴室密封胶、冰箱等地点的细菌检测,结果发现浴室密封胶是家里最脏的地方,而冰箱内部则是家里第二脏的地方。该检测还表明,如果长时间不清洁的冰箱,细菌含量甚至比马桶上的细菌含量还要多。据我国有关部门对使用中未消毒的冰箱检测表明,不清洗的冰箱细菌总数可高达1~3万个/平方厘米。 每年有很多人因为食用遭冰箱内病菌污染的食品而患病,甚至死亡。

  调查:冰箱里有哪些细菌,从哪来?会导致哪些疾病?

  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可以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就等于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成了一些细菌的“温床”,所以给冰箱定期消毒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中李斯特菌在0℃-10℃的低温中可生长繁殖,而0℃-10℃恰好是一般家庭冰箱的温度。它容易在牛奶里面大量繁殖,感染了这种病菌后,病人会有发烧、怕冷、头痛等症状,病菌主要在血液里发作,可能会导致败血症、脑膜炎等疾病。

  耶尔森菌是一种嗜冷菌,在低温环境下反而开始繁殖,温度越低繁殖越快。每年肠道门诊中有2%的病人被检测出是感染了耶尔森菌。猪是耶尔森菌最主要的宿主。冰箱中的耶尔森菌主要来自于生猪肉,并通过接触,污染到其他食物。感染耶尔森菌的表现是急性胃肠炎、小肠结肠炎,甚至还有败血症、类风湿性关节炎、阑尾炎、脑膜炎等炎症的病症。

  嗜冷菌可在—20℃的环境里生长繁殖,广泛存在于肉食、乳制品中,易引起食物中毒,发热、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厌氧菌能在无氧环境下生长,使食物产生有毒物质,会致人呕吐、腹泻。霉菌容易在植物中易滋生,蔬菜被细菌污染后出现霉变腐烂,营养成分丧失。大肠杆菌经常潜伏于蔬菜、牛奶、香肠等食物,会致人腹泻、呕吐。

  “最近的一些肠胃炎患者,不少是因为食用了在冰箱里放置过的食物。”一位三甲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透露,食物在冰箱中保存时间过长,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就会在湿冷的环境中滋生。加上市民不定期清洁冰箱,取出食物即食,细菌就会入侵胃肠从而引发“冰箱性肠胃炎”。

  这位医师表示,预防“冰箱肠胃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对冰箱进行清理。特别是夏季更应该勤清洗,存放的食物要生熟分开,熟食在食用前要加热消毒,温度必须达到70℃以上且持续2分钟以上。

  专家:清洁冰箱至少三周一次

  为此,小编找到业内O2O知名家政公司阿姨帮咨询,据阿姨帮家电清洁解决方案专家刘超介绍,夏天一般至少3周需要清洁一次冰箱,清除内部冰块,清洗隔层塑料板、扔掉储存过久食物等。并且要对冰箱进行彻底消毒,才能有效减少冰箱内的致病细菌。

半年不清洗 冰箱变马桶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清洗冰箱的机构很多,而阿姨帮的冰箱清洗业务却成为了行业内的标杆,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热捧。原因是阿姨帮与普通的清洗冰箱并不同,相比传统家政公司他们会更加精细、更加洁净、更加卫生;全程采用23道工序,采用最专业的臭氧发声器经四次杀毒、消毒,全面清洗不留死角,每次清洗严格按照高温除冰、双重杀菌、深度除臭、分类整理等四类流程进行,除了冷藏室、冷冻室这些地方外,阿姨帮工作人员还的清理范围还包括了密封条、废水盒等日常很难清理到的部位,做到一次性的除冰除菌除臭。

  如果您不想让您的冰箱变成细菌的储藏室,快联系阿姨帮吧,在这个夏天给自己的冰箱来一次大扫除。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