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妙招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问题

icon 2015-09-01 08:16:00
icon 0

摘要:相信不少朋友都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当抽水马桶用过一段时间过会就会出现漏水的现象,抽水马桶漏水其实是一个很寻常的小问题,但是却因为处理起很麻烦,又会带给我们的不小的影响,而且还很不环保。那么抽水马桶漏水了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相信不少朋友都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当抽水马桶用过一段时间过会就会出现漏水的现象,抽水马桶漏水其实是一个很寻常的小问题,但是却因为处理起很麻烦,又会带给我们的不小的影响,而且还很不环保。那么抽水马桶漏水了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抽水马桶漏水的原因:

  1、材质低劣:局部厂家一味降低消费本钱,选用劣质资料形成进水阀出水口及进水管自身管自身注塑时开裂,招致密封失败,水箱中的水经排水阀溢流管流入坐便器,导致漏水;

  2、水箱内部零件老化;

  3、马桶和下水管连接处漏水;

  4、马桶本身出现裂痕;

  5、马桶的进水组或是出水组有问题;

  6、抽水马桶水箱漏水。

  抽水马桶漏水怎么办:

  一、抽水马桶漏水的常见原因是由于封盖泄水口的半球形橡胶盖较轻,水箱泄水后因重力不够,落下时不够严密而漏水,往往需反复多次才能盖严。解决的方法是在连接橡胶盖的连杆上捆绑少许重物,如大螺母、牙膏皮等,注意捆绑物要尽量靠近橡胶盖,这样橡胶盖就比较容易盖严泄水口,漏水问题就解决了。

居家妙招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问题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

 

 

  二、如果是抽水马桶储水池漏水,那么就从排水阀入手,如果水箱内的水可以上满,有溢水孔溢出那么就是上水阀坏了,如果上不满水,而且又排水孔往下流,就是排水阀坏了,那边有问题就换那边的。

居家妙招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问题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

  三、如果家中的马桶是底部漏水,多半情况下就是安装问题,安装的时候没有按照严格的安装要求来,就有可能导致马桶漏水,解决这个的方法就只有拆开马桶重新安装。

居家妙招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问题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

  四、如果是水箱漏水的话,可以把下水机心拿下,清理水垢,若还是不行就需要换马桶了。有条件的家庭应改换节水型卫生用具,倡议大家装置运用节水型用水用具或卫生洁具,采用陶瓷芯片密封式水嘴,淘汰螺旋升降式铁水嘴,改造9升以上的便器水箱,采用不大于6升的便器水箱。对现有在用的非节水型抽水马桶,可尝试采用在水箱内放置一块砖头或一个盐水瓶的方式来减少冲洗水量。

居家妙招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问题
分分钟解决抽水马桶漏水

  总结以上就是小编搜集的关于抽水马桶漏水的处理方法,马桶是现代家居装修中必不可少的物件,马桶漏水以及马桶堵塞又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小编提醒大家在安装马桶的时候就要十分注意,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安装,以延长马桶的使用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