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icon 2015-09-01 09:18:42
icon 0

摘要: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大凉山的孩子这样穷,为什么还要办奥运?根本走不进千家万户的技术,为什么还要坚持研发?相信这些问题都曾困扰过你我。

  ‍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大凉山的孩子这样穷,为什么还要办奥运?根本走不进千家万户的技术,为什么还要坚持研发?相信这些问题都曾困扰过你我。

  1970年,一名赞比亚修女致信NASA航行中心科学副总监史都林格博士,问了同样的问题。博士很快回了信,NASA随后以《为什么要探索宇宙》为标题,将这封真挚的回信发表。

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文章的大体意思是:饥饿和贫穷,并不是单单靠取消火星探索计划,就能够轻易实现的。相反,太空项目最能为这些问题做出大贡献!人造地球卫星是最好的例子。卫星能在短时间内扫描大片的陆地,同时能观察、计算农作物生长所需要的多项指标,这能为农作物年产量带来十亿美元的提升。

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更好的例子——登月工程,这需要史上前所未有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为此,我们要寻找难以想象的新材料和新技术。这些新技术同样可以用于地面上的工程项目。每年,大约有一千项太空新技术被用于日常生活中,将产生数倍于原始花费的收益。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先设计出登月舱的维生系统,而不是心脏病患者的远程体征监测设备呢?答案很简单:解决工程问题时,重要的技术突破往往并不是按部就班、直接得到的,而是来自能激发出强大创新精神的事业!太空旅行无疑符合。

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懂了这个道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似乎也有了合理的解释。素有“液晶之父”美誉的夏普,是世界第一个可以制造8K液晶产品的公司,该产品研发工作的复杂程度是过往产品完全无法比拟的。许多人质疑,走不进千家万户的产品,研发有何用?正如《Why explore space》一样,这项研发带给夏普全新的技术、挑战和进取精神。将如此高端的技术应用于当前的AQUOS 4K产品中,将带给许多家庭更叹为观止的视觉体验!

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看夏普当前的最新力作XU35A/XU30A,4K分辨力的液晶面板,却能挑战8K的清晰度!特有新一代四色技术+X8-MEP专业图像处理引擎,成就极致细腻的8K清晰度电视。现在的你我,再也不会错过每一出真实的细节,这难道和夏普团队身先士卒的创新无关吗?

好多人都吃不上饭 为什么还要探索宇宙?

  进取精神,以及面对严峻现实依然自信的心态,才是支撑科技走得那么久的原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